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阳光体育活动 >> 正文
学校安排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原则

1、灵活性原则。阳光体育活动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努力开展适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阳光体育运动项目。

2、全面性原则。阳光体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要丰富多彩,能满足不同特长、不同兴趣、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促进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审美素质的全面提高,并形成在普及与提高的基础上良性发展的局面。

3、坚持自主与积极引导相结合原则。在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文体活动的过程中,教师的鼓励、引导是必要的,同时要充分尊重学生的自我选择权和自主活动权,在组织活动时要为学生营造一个自良好环境和氛围。

4、坚持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相结合。做到寓炼于乐,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育运动素质。

5、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在课外文体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教育,要制定出安全措施、应急措施和防范措施,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但也要防止以怕出事故为由不积极开展活动的倾向。
二、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从小树立“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努力培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体育课及课外活动为班级活动时间,每天大课间为集体活动时间。

2、活动项目:篮球、排球、羽毛球、滚铁环、小游戏、跳绳、踢毽子、扔沙包、健身球、体操、田径训练、陀螺、武术、乒乓球、滑板旱冰,共计15个。

3、班级活动安排:

一年级:

负责人:*,学生数:52人。

项目分配:①游戏15人;②滚铁环15人;③跳绳15人;④健身球7人。

二年级:

负责人:*,学生数:31人。

项目分配:①踢毽子10人;②扔沙包10人;③体操11人。

三年级:

负责人:*,学生数:52人。

项目分配:①羽毛球16人;②陀螺10人;③田径训练10人;④健身球16人。

四年级(1)班:

负责人:*,学生数:43人。

项目分配:①武术队20人;②滑板旱冰10人;③健身球13人。

四年级(2)班:

负责人:*,学生数:39人。

项目分配:①排球20人;②滑板旱冰10人;③健身球9人。

五年级(1)班:

负责人:*,学生数:35人。

项目分配:①乒乓球15人;②体操5人;③篮球10人;  ④健身球5人。

五年级(2)班:

负责人:*;学生数:34人。

项目分配:①体操10人;②羽毛球10人;③篮球10人;④健身球4人。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加强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阳光体育特色项目跳绳实施方案
       学校阳光体育发展方案
       实验学校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方案
       教育局加
       教育局加强学校阳光体育开展方案
       学校阳光体育创新实施方案
       小学学生阳光体育实施方案
       学校阳光体建设实施方案
     
    中学党支部书记重阳节老人节讲话
    如何让你简历脱颖而出
    会议纪要概念特点种类以及书写格…
    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机关党建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表态发…
    村组财务管理工作方案
    团队执行力训练营培训心得体会
    警察教育训练经验材料
    我爱我职业教师节演讲稿演讲稿
    高校生个人酒店实习报告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阳光体育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