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乡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

一、考核范围

考核对象为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和在职工人。本考核办法仅适用于镇机关年度考核使用。

二、考核原则

1突出重点。以工作业绩和职责履行情况为重点,对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和在职工人的考核。同时兼顾思想学习、遵纪守法等现实表现情况。

2客观公正。镇上将尽可能以事实为依据,对干部职工考核。用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不全面衡量考核,考核运作方式、结果公开,以提高工作透明度。

3奖惩挂钩。镇上将把考核结果与干部职工的年终奖金发放挂钩,对干部职工考核结束后。奖优罚劣,以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考核内容

一)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考核包括思想学习、工作实绩、出勤情况、遵守党风廉政相关制度。其中思想学习5分,民主测评以及加分项六个部分。考核主要以学习笔记为主(以30000字为准)工作实绩50分,主要考核领导包村、包项目和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其中:包村15分,项目10分,岗位职责履行25分;出勤情况以党政办统计结果为准,10分;遵守党风廉政相关制度方面主要考查考核对象有无吃拿卡要行为,5分;民主测评15分;领导班子评议15分;加分项主要考核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情况和获奖情况。

二)一般干部、工人

一般干部、工人考核包括思想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出勤、民主测评、领导评议和加分项6个部分:思想学习5分。出勤10分,履行岗位职责55分。民主测评15分,领导评议15分。

四、考核程序

1考核准备。考核前夕。安排具体考核工作,镇上将确定领导抽组人员成立考核小组。被考核对象要撰写述职报告,并对照考核内容自查。

2公开述职。由分管领导主持。并由分管领导、办公室核定,所有考核人员作本人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初步提出成员履行岗位职责的等次。

3民主测评。听取考核对象述职汇报的基础上。测评表的发放、收缴、统计和汇总由考核组负责。镇上统一对全体考核对象以表格的形式进行民主测评。

4调查核实。由考核组负责。对考核对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核实,按照本人述职情况。并评分。

5领导评议。由党委、政府集体领导班子对考核对象进行评议打分。

6统计汇总。由考核组成员根据逐项考核结果。汇总结果。综合考核得分。

7通报考核结果。

五、考核结果

1考核结果将作为确定年终考核等次的依据。

2考核结果将与年终奖金挂钩。增加30%8089分者,凡考核成绩在100分以上者增加50%考核成绩在9099分者。增加10%6079分者,保持基数不变,60分以下者,每少一分扣发奖金5%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项目工作经费管理办法
       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
       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
       急救站管理办法
       消毒服务卫生规范实施意见
       安全保民工程实施工作意见
       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
       党政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意见
       城市环境管理实施意见
       加强城乡规划实施工作意见
     
    政府新思路回应民众新期待 攻坚民…
    乡镇统战半年小结
    文体局管理工作交流
    市级优秀教师座谈会讲话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
    农村信用社爱岗敬业演讲
    公司职员生日庆典致辞
    村主任助理工作报告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调查…
    市财政局依法行政规划
    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方
    机关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意
    基层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意见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