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基层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意见

一、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基层干部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肩负着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基层干部素质高低、能力强弱、作风好坏。关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关系干部队伍整体形象。对于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保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同时期都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取得了实际成效。当前,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日益凸显,对基层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还存在许多不适应的地方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一些地区和部门重视不够、优质培训资源和经费投入不足、基层干部培训机会偏少、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等。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务实、保障上更加有力,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二、明确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多渠道、全覆盖地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保证。

必须坚持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准确把握基层干部队伍特点,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真正做到科学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基层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基层干部成长服务;坚持上下结合、统筹协调,充分整合利用各种培训资源,为基层干部提供更多的教育培训机会、创造更好的教育培训条件;坚持分级管理、分类实施,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基层干部实际开展教育培训,注重实效,不搞“一刀切”。

要实行全员教育培训。重点抓好县(市、区、旗)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乡两级后备干部、县域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对象的教育培训。要合理确定教育培训时间,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象包括县(市、区、旗)直属部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干部、县域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乡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根据有关规定,县(市、区、旗)直属部门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干部每年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的时间累计一般不少于100学时或12天,其他干部一般不少于40学时或5天。

三、增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强化教育培训需求导向。丰富教育培训内容,突出基层干部在教育培训中的主体地位。从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队伍的实际出发。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提高教育培训效用,真正让基层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推进民间投资发展工作意见
       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意见
       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党政采购工作意见
       加快空心村整治工作意见
       加强农资打假整顿工作意见
       加强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意见
       住建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农业综合办年度工作总结
       住建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农业和农村经济…
    二oo七年两新组织党建安排意见
    教育局建立功能党小组活动方案
    高校秋季开学典礼德育处讲话范文
    同志晋升职务考察报告
    十佳廉政公仆事迹巡回报告会上的…
    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总结
    采油厂安全事故现场会讲话稿
    暖暖的夜毕业野营活动班级工作计…
    法学系高校生学习心得
    机关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实施意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建设集团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方
    干部作风整顿整改工作方案
    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干部工作情况公开管理办法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