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总结


___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9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历时三个月。镇人大在市选举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积极支持、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市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精神,严格按照《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程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换届选举工作能顺利开展。通过依法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及镇人大、镇政府领导成员,进一步推进我镇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镇工作,为实现镇委提出的把我镇建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美丽、人民富裕的江滨花园式电子信息产业名镇的目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基本情况
据统计,我镇共有选民30909人,参加投票选举的有30668人,参选率达99.4%,高于上一届。其中,办理委托投票的有341人,占选民人数的1.1%。

在新一届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中,其中市代表11人,镇代表63人,其年龄结构、政治素质、构成比例、文化程度等方面较为合理,符合法定要求。年龄结构方面,市代表中35岁以下的有1人,占9.1%,36-55岁的有7人,占63.6%,56岁以上的有3人,占27.3%;镇代表中35岁以下的有8人,占12.7%,36-55岁的有51人,占81%,56岁以上的有4人,占6.3%,老中青年龄结构搭配比较合理,中青年占大多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政治素质方面,市代表中中共党员有8人,占72.7%;镇代表中中共党员有41人,占65.1%,与市的要求相符。构成比例方面,市代表中农民3人,占27.3%,机关干部4人,占36.4%,妇女3人,占27.3%;镇代表中农民45人,占71.4%,[找文章到☆文秘站-cnwmz.com(https://)一站在手,写作无忧!]镇机关干部11人17.5%,妇女15人,占23.8%,符合我镇实际情况。文化程度方面,市代表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有6人,占54.5%,其余的均为高、初中文化程度,占45.5%;镇代表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有20人,占31.7%,高中、中专文化程度的有21人,占33.3%,其余的均为初中文化程度,占35%,文化素质比上一届有较大的提高。

新一届的8名镇人大、镇政府领导成员(即镇人大主席、镇长各1名,镇人大副主席2名,副镇长4名),全部为中共党员。其年龄结构合理,趋于年轻化,40岁以下的有2名,41-55岁的有5名,56岁1名。文化程度方面,大专以上的有7名,其中本科4名,研究生1名,中专的有1名。

二、主要做法

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也是最广泛、最基础、最重要的社会主义民主实践。为使其依法、有序地顺利进行,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经镇委研究,并报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依法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刘始团同志为主任的___镇选举委员会,主持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全面工作。并从党政办、团委、社会事务办、组织办、镇文化广电服务中心等部门挑选人员作为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成员。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镇府中层以上干部被派驻到各选区,指导选举工作。在选举工作开始时,镇召开全体选举工作人员会议,传达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落实分工,明确职责。镇选举办还制定___镇选举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明确具体方法、步骤和目的,确保做好这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2、深入宣传发动,培训选举工作骨干。镇选举委员会专门组织了强有力的宣传队伍,运用各种宣传工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人武部年终总结
       乡镇党委办公室总结
       乡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总…
       乡镇第二次农业普查摸底总结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乡镇农村党员培训活动总结
       乡镇五好党委创建材料
       乡镇党委选派村党总支总结
       乡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乡镇发展黑山羊产业自检自查总结…
     
    党委书记矿安全总结表彰暨安全会…
    橄榄油市场竞争力调查报告
    公安分局推进警力下沉经验总结材…
    第八届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讲…
    中国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纲…
    党员庆七一建党节演讲稿
    理论学习记录
    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移动分公司区域中心主任竞聘演讲…
    学生处总结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