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总结及思路


2006年是**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实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抓住一条主线”、实现“八个突破”、处理好“四个关系”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依托城市、服务城市、强镇富民”的发展思路,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一、2006年工作回顾
(一)超额完成了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2006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完成***亿元,增长**%,财政收入完成***万元,完成任务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元,增加***元,招商引资完成***万元,完成任务的***%,开工建设***万元以上工业企业**个,***万元以上工业企业**个,完成任务的***%,牲畜存栏达到******头(只),完成任务的****%,亩收入超过***元的高效作物种植面积****亩,完成任务的***%,农村劳动力转移****人次,完成任务的****%,人工造林面积****亩,完成任务的***%,新增节水浇灌面积****亩,新增民营私营企业***个,完成任务的***%,新增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个,完成任务的***%。

(二)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1、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了新发展。我们以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近郊的区位、地缘优势,加大了种植结构的调整力度,规划了***村以北**个村重点发展蔬菜,并规划了近郊**个村形成6个小区1条线的万亩大棚产业带。每个村要发展自己的主导产业,突出专业村建设,形成“一村一品”,**村的茄子、**村的大头菜、***村的白菜都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全镇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3万亩。规划了**村以南7个村重点发展水稻,并以**村有机水稻为突破口,发展水稻种植达到3000亩。

2、设施农业建设实现了新突破。**村以北我们加大了设施农业的建设力度,成立了专抓办公室,负责对设施农业的指导和协调工作,通过自筹资金和协调信用社贷款。2006年新建蔬菜大棚60座,面积60亩,其中食用菌大棚8座,当年接种食用菌7.3万棒。

3、畜牧业生产实现了新跨越。我们以专业村建设为重点,突出“一村一业”建设,培养出***村的奶牛、***村的基础母猪、***嘎查的绒山羊和***村的草地白鹅等具有代表性的专业村。2006年全镇牛饲养量达到15993头,存栏8088头,其中奶牛存栏5700头,羊饲养量109289只,存栏75407只,生猪饲养量104220口,存栏56522口,鹅饲养量125040只,存栏29282只,重点疫病防疫密度达到100%。

4、林业生态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全镇完成人工造林面积8093亩。封沙育林面积5000亩,固沙林面积1000亩,并把发展沙地葡萄做为林业建设的重点,全镇落实了沙地葡萄种植1200亩,其中***嘎查规划了连片沙地葡萄面积800亩,工程建设已见雏形,***村150亩沙地葡萄工程建设已完成。目前,葡萄苗木已得到全部落实。

5、劳务输出工作实现了新转变。全镇劳务输出845

8人次,培训4208人次,其中技能培训1608人次,引导性培训2600人次,实现了劳务输出从单一数量型向技能型的转变。

6、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了新进展。全镇完成招商引资2100万元,完成任务的105%。招商引资超1000万元的项目1个,超500万元项目2个。****蔬菜加工项目1000万元,***村有机水稻项目600万元,**村粮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总结
       乡镇人武部年终总结
       乡镇党委办公室总结
       乡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总…
       乡镇第二次农业普查摸底总结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乡镇农村党员培训活动总结
       乡镇五好党委创建材料
       乡镇党委选派村党总支总结
       乡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200乡信息公开责任检查制度
    搞笑小品台词
    旅游业分布实施方案
    畜牧局防疫检疫交流材料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高校生网络道德考察报告
    社区者学习吴大观精神
    党委人员工作汇报
    幼儿园儿童节家长开放方案
    副校长高年级家长会讲话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