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乡镇工作总结 >> 正文
乡镇人武部年终总结


今年是某乡人武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在县人武部的领导、关心及乡党委、政府的重视下,乡人武部本着抓住基层、夯实基础、规范软件、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认真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县人武部下达的各项任务,有力地配合乡党委、政府完成了各项工作,现小结如下:
一、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针对性地开展政治教育工作。
“_.__”之后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今年是美英陷入伊战的第年,虽然伊前总统萨达姆已接受审判,但伊境内恐怖活动不断,血腥事件时有发生,伊拉克处于极度混乱状态中东局势随着阿拉法特的病逝变得错综复杂,地区冲突一触即发,世界和平面临重大威胁;近观台海局势,陈水扁一伙倚仗美国势力,趁祖国大陆改革发展之机、不断滋生事端,台独野心昭然若揭,给和平统一蒙上了一个阴影,党中心、中心军委明确表示,绝不答应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因此,乡人武部紧紧围绕以上事件,利用多种方式、形式,抓住各种契机,对广大青年民兵进行形势战备和国防观念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和学习活动,广大民兵能清醒熟悉并分析国际国内形势,表示要抓住我国经济当前高速发展的态势,坚持发展这一硬道理,努力捍卫领土安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_、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
在乡村二级“保先”学习活动中,我们除了狠抓民兵营长这支队伍的学教以外,还有重点地请民兵骨干、“农民讲师团”中的致富能手、专业大户参学,并请他们对乡、村二级兵民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努力为民办实事,充分体现新时期民兵参建工作重要性。
二、强化专武意识,全力完成县人武部下达的各项任务。
_、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兵役登记和战潜调查工作。
县人武部整组指示下达后,乡人武部及时向乡党委、政府作了今年整组要求、计划的安排汇报,得到了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挂帅的整组领导组,划拨专门经费,整组工作按部里要求顺利完成。成功地召开了点验大会,基干民兵到点率达___%,县人武部及乡党委领导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广大基干民兵受益匪浅。
_、认真搞好人武系统扶贫开发奔小康工作。
去年县人武部以通知形势下发了《郎溪县人武系统扶贫开发奔小康工作三年规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这是新时期赋予人武工作的一个新任务,我部及时召开专门会议,从摸清家底入手,研究落实方案。针对幸福水乡的特点,依托“某乡农民讲师团”这个载体,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开展此项工作,我们组织青年致富能手参观稻田养蟹,学习真经。今年全乡稻田养蟹人数猛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明年这项工作有望继续扩大。
_、高标准完成今冬征兵

工作
随着兵役制度,士官制度改革和地方高校的扩招,更由于我乡外出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今年我乡征兵初期形势十分严重,报名人数锐减。面对新情况,我部多次召开有关征兵工作会议,并进村入户反复上门做适龄青年的工作,同时克服财政困难,提高了全乡农村义务兵优待标准,以调动全乡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实行征兵工作的奖惩制度,以党委议军会议形式确定下来。经过各部门的通力协助,今冬我们超额_人完成县政府、县人武部下达的征集任务,新兵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及党团员比例均超过__%,政审、走访、定兵工作十分顺利。
三、适应经济建设要求,积极主动参与乡各项中心工作。
_、超前预备防汛工作。
我们牢记当年大灾的惨痛教训,针对全乡防汛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险工要段,配合乡采取相应措施,积极稳妥落实好今年的防汛预备工作,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_、认真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党委办公室总结
       乡镇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总…
       乡镇第二次农业普查摸底总结
       乡镇组织经验材料
       乡镇农村党员培训活动总结
       乡镇五好党委创建材料
       乡镇党委选派村党总支总结
       乡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总结
       乡镇发展黑山羊产业自检自查总结…
       乡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
     
    教代会闭幕词
    大学生物流实习报告
    大学工会总结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细则
    教育的理想与信念阅读感想
    政府行政调解意见
    特种设备监管服务整治方案
    卫生局长08医政科教会议结束语
    县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汇编
    共青团政风行风建设方案范文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乡镇目前重点工作报告
    乡镇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管理办
    乡镇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