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教育工作总结 >> 正文
教育局办公室总结

  文化教育局
  办公室二00三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办公室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各兄弟股室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全局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参谋、协调、督办等方面的作用,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一、强化素质 围绕提高办文办事能力抓工作
  做为机关的窗口,办公室担负着文稿起草、上传下达、迎来送往等常规性工作,以及信访、信息、教育政策法规、调研等专项工作,这就决定了办公室人员整体素质要不断提高。
  一年来,办公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一是提高文字水平。今年起草各种文件、材料370多个,约40万字。阅修、印制、发送文教局文件202个,确保上级214个来文的阅批、运转、督办。二是提高印信管理水平。严格印信管理制度,全年对需验印的文件证件和上报材料加强盖公章4000多个。三是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加强保密法的宣传,实行公文、密文及时入档,不乱存乱放,用后报废机密稿件做到了及时销毁。四是加强车辆派遣管理,局里车辆少,而全局的重点保障性工作又多,几位司机同志连轴运转,比较辛苦,因此在车辆派遣上注重大事、要事,注重服务于全局性的中心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进行。五是坚持机关周五学习制度,积极组织和认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一是仪表端庄、用语文明、维护机关形象。二是分工协作,拾漏补缺。办公室全体人员是一个团结

  协作的战斗集体,从不因分工而分家。对于日常繁杂琐碎事务、突发性事件和领导紧急下达交办的事务,大家齐心协力,拾漏补缺,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二、突出重点 围绕大事和全局抓工作
  几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注意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理头绪,抓重点、找规律,以重点为主线,把握全局以此拉动其它工作。
  (一)“普九”复检工作
  “普九”复检工作是今年全县教育工作的“重头戏”。为此,我们多次协助局党委组织召开大型专题会议,以及十余次全县校长会议,共起草讲话8件,出台会议专件12个,会议文稿总量达到10余万字,印刷总量达到400多万字。在整个“普九”巩固提高过程中,办公室充分发挥科室职能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认真当好局党委及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及时向上级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普九”工作的不断上档升级,起到了积极的组织和协调作用。
  复检攻坚期间,全体同志自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有时中午饿着肚子也要把工作干完,有时干到半夜就睡在局里 正是由于办公室一班人的团结奋斗、吃苦耐劳才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交付的每一项任务,同时也为“普九”巩固提高工作顺利通过省政府检查团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抗击非典工作
  非典的入侵,严重危及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由于学校人口聚集,人员接触面广,人流量大,所以努力保证学校安全,保证广大师生不受传染是整个防控“非典”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从实际出发,认真制定了科学的“三不进”目标,并出台了30余个专类文件 。今年以来,尤其是非典时期,我们充分表现出了严于律已,令行禁止的高度组织性、纪律性和众志成城 ,勇于拼博的团结奋斗精神及舍小家顾大家废寝忘食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一切是我们战胜非典的强大武器,为维护全县的安全稳定尽到了我们的职责。
  (三)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
       养老保险经办处开展专项教育活动…
       工商系统作风整顿教育活动总结
       街道办事处党员远程教育总结
       供销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月总…
       市检察院反贪局开展法治理念教育…
       四五期间法律法规教育情况总结
       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
       检察院半年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总…
       县发展计划局执政为民创建四型单…
     
    机关安全制度
    品牌战略是多种经营企业发展必由…
    医院科护理组创建青年文明号总结
    学校老师述职报告
    争当信用标兵座谈会讲话
    噪音污染整治管理试行制度
    全面促进个体经济发展
    学院安全专项管理工作汇报
    消防队长年终述职报告
    廉洁执政主题教育辅导材料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教育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