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非公企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见

一、全县非公企业人才队伍现状分析

全县共有从业人员2802人。具有中专以上学历的509人。专科240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抽样调查了限额以上非公企业12家。其中本科及以上72人。中专197人;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456人。中级职称232人,初级职称196人。调查的非公企业中现有各类人才58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78人,经营管理人才291人,技能人才113人,分别占从业人员总数的6.3%10.4%和4%178名专业技术人员中,初级职称的有36人,占从业人员的2%中级职称的93人,占从业人员的3.3%高级职称的28人,占从业人员的1%近几年来,全县形成了以建筑民营企业为主力军,以建筑建材、花卉生产、矿产开发、淀粉加工、畜牧养殖为主攻方向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局面。2009年,全县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11.1亿元,占全县gdp比重达到49.2%上缴税金9766万元,占到全县大口径财政收入的57%。通过调研我感受到绝大多数企业都牢固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观念,充分认识到人才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县在非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资源开发、培育、使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具体概括为“四个初步”

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决定关于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中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优惠政策等政策性文件。为非公企业带来实实在政策支持。二是初步营造了企业人才成长和工作的良好环境。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得到进一步的深化。美兰、腾胜等企业针对新招聘的社会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一是初步建立了扶持非公企业发展的政策。县委、县政府先后制订下发了关于深入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加快工业改革发展的决定》关于认真实施“文化兴县”战略。提出了一系列鼓励扶持各方面参与特色产业开发、工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的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涉及到税金减免、项目倾斜、人才支持等各个方面。安排专人指导,使其尽快熟悉情况。县委每年春节定期举办非公企业人士联谊会,与非公企业优秀人才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每位县级领导联系1-2名非公企业优秀人才,通过定期走访,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通过为科技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使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三初步建立了激励机制,有效地调动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积极性。部分企业实行了年薪制,根据考核结果和企业效益决定年薪高低。年薪制拉开了分配档次,形成了正确的分配导向。有的企业设立科技人才特殊津贴,提高了科技人才的待遇,如洮河拖拉机公司对2009年获得5项国家专利的主要研发人员进行了奖励。县科技局每年设立科技进步奖,奖励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人才。同时,县委、县政府对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引进等方面做出突出成就的企业通过协调安排项目、一次性重奖等形式给予支持,鼓励企业推进科技创新。四是初步建立了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培训体系坚持有计划地组织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理论培训,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城建系统2009年组织40名建筑业项目经理到成都天水等地学习建筑管理及建筑风格。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每年一次建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年培训建筑专业技术人才2000人次以上,有力地推动了建设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小企业局牵头每年对全县大中型骨干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及优秀中青年后备人才进行培训,实施创业培训工程,组织农村小型企业负责人参加创业培训。

二、县非公企业人才队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解决农村党员发展难工作意见
       培育新农村骨干力量工作意见
       干部德的考评工作意见
       党内基层民主创新工作意见
       加强社区党建水平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调解工作意见
       促进法治党政建设工作意见
       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教育工作意见
     
    庆七一建党88周年文艺演出活动策…
    县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讲话
    加强大组工网运行管理办法
    历史文化研讨会发言提纲
    严格我县旅游项目准入管理机制意…
    卫生局食品安全半年总结
    劳动局行风建设演讲稿
    县长财政暨审计会议讲话
    环保局强化纪检监察计划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扶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意
    工商局非公有制经济交流材料
    非公有制经济文明服务方案
    民政局非公党建学习考察材料
    邹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典型
    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经验交流材
    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经验交流
    非公企业党建经验材料
    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材
    加快非公经济发展推进富民强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