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乡镇党代会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联合调研,提高党代会报告决议质量;开设党群论坛,提高党委决策执行水平;规范非代表建议权,拓宽党内民主渠道;督查评议作风建设,加大党代表监督力度;进行讲述。其中包括:合理组建联合视察团、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结果及时向党委反馈、有的放矢,确保参与对象的代表性、紧扣主题,突出论坛方式的灵活性、紧扣主题,突出论坛方式的灵活性、归纳总结,保证论坛结果的实效性、明确非代表建议原则、积极引导非代表提出建议、妥善处置非代表建议案、规范督查评议职责范围、灵活采取督查评议方式、重视督查评议结果运用等,具体材料详见:
   **区积极稳妥推进党代会年会形式改革,全面推行乡镇党代会常任制工作,进一步增强党代会年会功能和质量。今年3月,该区**镇等3个乡镇党代会年会在常规环节的基础上,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合调研等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具体做法是:
  一、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联合调研,提高党代会报告决议质量。各试点乡镇以更加民主、更加开放的作风,积极听取党内外的主张意愿,通过会前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联合视察,提高会前调研效率,增强党代表话语权和主动权。一是合理组建联合视察团。会前,年会试点单位制订联合调研视察方案,邀请部分市区、乡镇“两代表一委员”组成考察团,分成3-4个调研小组,由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活动前,视察团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内容的介绍,增强调研视察的有效性和目的性。二是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在各乡镇党委提出调研视察重点方案的基础上,各联合调研组分别选取有关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视察,市、区级党代表对乡镇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及重大决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事项开展调研、进行指导。三是视察结果及时向党委反馈。实地调研结束后,各调研组充分讨论,形成共识。各乡镇及时召开调研视察情况交流会,听取联合考察团调研情况和讨论结果的汇报,梳理汇总关于党代会报告或决议案初稿的修改意见建议,促进党委决策科学化。
  二、开设党群论坛,提高党委决策执行水平。在党代会年会上开设“党群论坛”,搭建党群参政议政沟通共话平台,为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充分的宣传铺垫。一是有的放矢,确保参与对象的代表性。除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外,重点邀请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派出所、行政执法、规划、土地、工商等部门站所负责人,农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党群论坛。此次**镇年会“党群论坛”共邀请了13名各界人士,其他会议代表、列席人员参加旁听,确保论坛参与对象具有代表性。二是紧扣主题,突出论坛方式的灵活性。**镇年会以“聚集党建,共话发展”为主题,围绕贯彻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城镇化、工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打造宜居宜商的乡镇等话题开展讨论。论坛内容包括各界代表的主题发言、部门站所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党代会决议的意见建议;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态发言,这种党群对话方式有利于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三是归纳总结,保证论坛结果的实效性。对论坛发言情况及时提炼归类,进一步分析研究,及时融入党委报告和有关决议决策内容。**镇党代会党群论坛共有15人发表讲话,共提出20条意见或建议,这些具有较高质量发言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党委的决策能力和水平。
  三、规范非代表建议权,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年会赋予非代表建议权,拓宽了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渠道,进一步扩大了党代会年会影响力。一是明确非代表建议原则。党代会对与会非代表的义务权利未作明确规定。本着主动接受监督和维护群众利益原则,从更深层次提高与会非代表的作用,各试点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组织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见
       世博会安全保卫意见
       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意见
       德才兼备干部意见
       先进性教育思想教育培训阶段意见
       政府民主生活会整改意见
       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整改意见
       县领导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施…
       领导街道社区青年联席会意见
       县法律援助实施意见
     
    全镇机关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总结会…
    纪念建国60周年演讲稿
    贯彻全国治超要点实施意见
    车间金工个人实践回顾
    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努力做好…
    春节老干部团拜会讲话
    祝词写作基本要求
    政府报告年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20年财源建设调研汇报
    党委运行管治监督工作方案
    乡镇实施十大工程工作意见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