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教育强化规范办学思考意见

一、指导思想:

保证党与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在学校全面实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针。做到井然有序、风气正。用心贯彻落实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和市教育局有关“三项规定”决定,认真执行素质教育,全力加强教育质量。提高师德规范化,做到为人师表,要求教师专心教育教学工作,自觉做到六认真”无有偿家教行为。组织教师学习师德标兵,做到良好的教师形象和教育形象。

二、工作目标:

1、坚持校务公开原则。建好校务公开台帐和搞好网上校务公开工作,创建市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学校。

2、严格执行收费规定。做到不乱收费。

3、坚守高尚情操。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有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树立良好的校长形象。

4、团结协作。尊重同志,相互学习,相互协助,维护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教育、关心、维护学生,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的发生;尊重学生家长,加强家校联系,通过家校路路通,与家长进行正常的工作交往。

5、严格要求全体教职工遵守劳动纪律。积极参与文化进修和业务培训,不时提高自身素质。

三、工作措施:

(一)依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编班收费,严禁以招生谋取私利。

1、加强宣传教育。教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将收费宣传教育与教职工思想道德、纪律教育相结合,与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工依法收费的自觉性。

2、认真执行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3、招生时按收费规范收取费用。

4、做好对外来民工子女的新生入学和转学工作。做到一视同仁。

(二)坚决执行中小学教育收费“一费制”规定。严格依照教育局规定,坚决杜绝一刀切乱收费和乱摊派行为。

(三)抓好教职工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凡违反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将严肃处置当事人及责任人。

1、成立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校务公开监督小组。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学校民主管理,提高教育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2、做好收费、学校重大事情等的公开工作。收费上。做到学校堂堂正正收费,学生家长明明白白交费。

3、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把学校工作做好。

4、聘请社会知名人士和热心家长监督学校的行风建设。

5、创设联系沟通渠道。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四)优化办学质量。铸就学校特色,力求打造品牌优势,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效率。着手建设“学习型的教师群体”和“学习型的学校组织”营造“自主学习、自我发展、奋发向上、创新工作”环境。

1、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确立现代的学习改变命运”理念。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纳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要重视继续教育,加强对教育教学现象的研究,博览教学杂志,掌握教学最新动态,拓宽视野,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要重学说,讲教艺,比师德,比成绩,比贡献。

2、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的建设。

3、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以质量树形象,以质量打品牌”全体教职工要牢固确立质量意识,要在注重基础、激发兴趣、培养习惯、着眼素质、关注发展”上下真功夫,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4、加强教育现代化工作和教育科研工作。充分重视信息技术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校本培训,培养青年教师的课件制作能力和熟练运用多媒体的技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深化管理廉明文化意见
       乡镇意见四则
       农经发展意见三篇
       动物防疫条例工作意见
       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意见
       中药师工作意见
       医院门诊收费处工作意见
       治庸问责工作意见
       护理专业工作意见
       医疗系统关爱老干部工作意见
     
    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四
    县委学树保促百日主题教育活动实…
    医院完善作风建设整改措施
    全面正确地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
    文明单位创建计划
    我市城市管理存问题和对策建议
    学校的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搞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促进随军家属就业问题及实施对策
    校长长篇小说唐家庄创作座谈会讲…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