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深化纠风管理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今年的纠风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二、主要任务和责任分解

(一)以确保强农惠农资金落实为重点,减轻农民负担。加强对财政支农惠农资金的监督检查,促进中央及各级政府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组织开展自上而下的财政支农惠农专项资金清理及检查,查明各专项资金流向,坚决纠正和查处截留、挪用、套取及滞发、抵扣、贪污强农惠农补贴资金等行为,确保资金专款专用、还利于民;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坚决纠正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征收和征用拆迁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被征地农民补偿措施的落实,完善相关社会保障机制;对“家电下乡”和“汽车、摩托车下乡”补帖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农民得到实惠;加强涉农收费监管,查处各种面向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和集资摊派行为,防止农民负担反弹;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整顿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多形式的农民负担监测网络体系,加强农民负担监管工作;拓宽农村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建立健全涉农信访问题排查化解机制,确保农民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牵头单位:县农业局。

协助单位: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工商局、县商务局、县审计局、县建设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

(二)以治理涉企乱收费和各种摊派为重点,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清理涉及企业的各种收费,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对国家已经明令取消的收费和基金,一律不得再收取或者另立名目变相收取。坚决纠正面向企业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涉企乱评比、乱排序、乱培训等加重或变相加重企业负担的行为,任何单位向国有企业要求捐赠、捐献、公益事业捐款必须经本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严肃查处涉企乱收费案件。完善企业负担监测联系制度和企业负担监督员制度,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逐步建立加强企业负担监管的长效机制。

牵头单位:县经委。

协助单位: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业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建设局、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

(三)以清理规范检查考核活动为重点,减轻基层组织负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xx省委办公厅、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检查考核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意见》,巩固和深化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成果,各部门按照公布项目开展活动,严格控制和审批新增项目。严肃查办未经审批擅自开展和不按审批方案举办活动的行为,在举办活动中乱收费、乱摊派、乱拉赞助、弄虚作假、挥霍公款以及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严肃查处滥用财政资金、向企业和个人摊派或拉赞助以及利用举办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为单位或个人谋取私利等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直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牵头单位:县政府纠风办。

协办单位:县委办、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监察局。

(四)继续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督促乡镇政府切实履行教育投入和规范办学的监管责任,加强对教育经费投入和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对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管局落实安全生产发展意见
       民政局科学规划油茶发展意见
       20年养殖业现代农业发展意见
       司法局规范行政处罚实施意见
       街道社区加强纠风管理安排意见
       乡镇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意见
       民政局加强经济社会发展意见
       农业局产业建设发展计划
       党支部民主评议实施意见
       加强妇幼卫生整治意见
     
    市政协经济汇报
    村支部领导个人述职报告
    聊斋志异读后感
    县计生委机关效能建设巩固提高阶…
    促进和谐发展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
    公司企业新年酒会祝酒词
    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
    防汛抗旱电话会议讲话
    工商局监管教育发展讲话
    地税系统县市局局长培训班结束时…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