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安排意见 >> 正文
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一、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

(一)扩大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

1、年将未参保的国有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城镇职工医保,确有困难的,经政府批准后,可纳入城镇居民医保。继续落实对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和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实行医疗保险待遇与企业缴费脱钩的政策,财政根据政策对其参保给予适当补助。(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2、年将在校大中专学生基本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推进城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各级政府对符合《就业促进法》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参保费用给予补贴。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或城镇居民医保。签订劳动合同并与企业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用人单位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缴费责任,将其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其他农民工根据实际情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新农合或务工所在地城镇居民医保。(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卫生局,区、县政府)

3、到年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80%。巩固新农合参合率95%以上。(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县政府)

(二)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4、年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牵头部门:市财政局;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区、县政府)

5、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平均提高到70%以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药费用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市各统筹地区三项医保医药费用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城镇职工年平均工资、城镇居民年可支配收入的5倍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倍以上。(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6、年起探索推广建立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普通门诊费用统筹机制。(牵头部门:市卫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7、年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全市城镇职工上年度年平均工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新农合医药费用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三)规范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管理

8、落实医保基金风险调剂制度,年起将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筹基金当年结余率原则上控制在15%以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累计结余应控制在当年统筹基金月平均支出的6—9个月左右,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统筹基金累计结余不超过当年统筹基金的25%。(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9、年协调全市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市级统筹工作。年基本实现市级统筹。(牵头部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区、县政府)

(四)提高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

10、年开展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经办机构整合试点,年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保障体制。(牵头部门:市编办;责任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招商引资分工安排意见
       司法局法律援助安排意见
       法律援助工作重点安排意见
       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安排意见
       基层司法局工作安排意见
       秋季植树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见
       市政办关于节能降耗工作意见
     
    新学年学习部计划
    期中考试表彰奖励会讲话
    乡镇年终消防总结
    自行车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如何做一个合格基层法院院长
    乡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总结
    县长春节银企座谈会讲话
    读雷雨的个人感想
    庆六一广场文化活动串连词
    教师节演讲稿讲台你是我永远依托
    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安排意见
    经济体制改革要点安排意见
    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治奖惩意
    医疗卫生工作要点
    卫生业十二五发展工作要点
    职业卫生机构管理办法
    消毒服务卫生规范实施意见
    乡村卫生服务管理意见
    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意见
    乡村卫生服务管治实施意见
    工作安排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