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强化教育培训,抓好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基础;加强组级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深化非公党建,确保作用发挥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从结构上优化;从培训上深化;从制度上强化;完善考核机制;完善长效机制;完善管理机制;规范会议制度;规范活动形式;落实保障措施;抓组建,加强非公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工作;抓学习,做到教育经常化;抓典型,做到典型带动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20*年*镇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镇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四更新一加强”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村级班子换届选举,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新机制、新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拓展非公企业党建,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水平,为打造“实力*、清洁*、和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强化教育培训,抓好队伍建设
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是确保基层组织整体作用发挥的重要保证。一是要从结构上优化。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坚持“四个早”,即:早摸底、早解决、早培养、早到位。按照“三个80%”的要求,优化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班子整体实力,配强村社党组织负责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大力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确保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确保后继有人。二是要从培训上深化。要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党员队伍、村民组长、村民代表、企业经营骨干“五支队伍”,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进行脱产培训,镇党委将举办两委班子(后备干部)培训班、组级党支部书记,村民组长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点围绕“四更新一加强”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思想政治、城市化建设、征地拆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培训,着力提升党员骨干队伍的素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通过开展远程教育,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力争创建1至2个市级“五好”示范点,培养1至2个“星级管理员”,拍摄1至2部党建电教片。三是要从制度上强化。进一步健全落实村、社区、经济组织的会议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村务事务财务公开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基础

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一是要完善考核机制。要在实施村、社区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双百分考核)基础上,进一步加以完善调整,体现差异性、可操作性、实效性和激励性,使考核考评机制更加贴近实际,更加有实效,真正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村、社区对本单位经济发展、村镇建设管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党的建设进行考核,以及对村(居)民小组的日常考核工作。二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认真开展设岗定责和党员承诺制活动,体现党员活动经常性、针对性和先进性。要抓好党建示范点培育工作。要积极鼓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坚持制度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培育党建精品亮点。全年再推出1至2个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要抓好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活动证发放管理工作和主题活动,探索流动党员的动态管理机制。三是要完善管理机制。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强化阵地建设,按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民政局深化品牌发展意见
       残疾人共享小康意见
       民政局加强用字管理意见
       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意见
       政府性债务规范管理发展意见
       乡村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意见
       国土局加强土地测绘管理意见
       残疾人考评意见
     
    200小学安全计划
    公安先进事迹报告演讲稿
    区委在干部培训班总结会讲话
    实施文化育人战略 建设高素质检察…
    团经验交流会上欢迎词
    乡镇机关会计集中核算实施办法
    驻村经验交流会典型材料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水利局长廉洁从政述职述廉
    财务工作者个人工作计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