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市场经济秩序管理工作意见

一、继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1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继续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全面加强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的管理。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加大农产品污染源头治理力度,深入开展产地环境安全评价和监控。严格食品市场准入、交易和退出全程监管。加强进出口食品及动植物安全监管。建立食品安全综合评价体系和信用体系,定期通报、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政府对本地区食品安全负总责的责任。

2加强餐饮食品卫生监管。继续贯彻实施《食品卫生法》提高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覆盖率,重点规范食品卫生许可管理。严格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单位的卫生许可标准和条件,加大食品卫生监管检查力度,强化对餐饮行业和学校、工地食堂的监管,提高餐饮卫生水平。

3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的监管。质检部门要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厂点进行普查,健全企业档案;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强制检验和专项监督抽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严格出厂检验;严查无证生产,遏制生产销售无证食品的违法行为;大力整顿食品小作坊的安全卫生;规范食品标签标识,对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用产品实施市场准入;加强对非食品用原料的风险监测,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加强食品流通的监管。工商部门要严格食品经营主体市场准入,开展经营主体资格专项清理,依法取缔无照经营;扩大食品监测范围,工商部门要配备食品快速检测设备,指导经营者加强自检,督促大中型综合批发市场、食品专业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主要经营场所设立检测室,强化食品退市管理;健全举报投诉网络,上述食品经营场所普遍建立12315投诉举报站;开展重点区域、经营者自律和节日食品市场等专项执法检查。继续推进“三绿”工程,引导绿色生产,遏制假冒伪劣食品进入流通领域。

4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业的卫生许可和监督。卫生部门继续推进“食品安全行动计划”贯彻实施《食品卫生许可证管理办法》餐饮业和集体用餐单位、配送单位卫生规范》全面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严格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单位的卫生许可要求,加大食品卫生监督抽检力度,加强对儿童食品、保健食品和餐饮业的卫生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对特殊群体和重点人群的健康保护。

5加大对农村食品安全的整治力度,阻止假冒伪劣食品向农村转移。积极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活动,全面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农村食品“市场流通网”监管责任网”和“群众监管网”建设。开展“公共卫生进农村”等系列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卫生知识和种植养殖卫生、营养等科技常识,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6继续整顿药品市场秩序。围绕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地区,强化日常监管,推行行业自律。严格准入管理,打击虚假申报行为;规范药品经营主体行为,加快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检测和再评价。完善药物警戒制度。

二、强化保护知识产权工作

1认真实施“年省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严厉打击侵犯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各类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围绕进出口、展会、定牌加工、商品交易市场、印刷复制等重要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打击售卖盗版光盘和网络侵权等违法行为;推动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整治“傍名牌”行为。广泛宣传并充分发挥省保护知识产权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力度实施意见
       污染减排工程实施意见
       完善行政工作联系制度实施意见
       党政依法行政实施意见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新农村创建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为民办实事工作指导意见
       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指导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观看电影影片个人心得感悟
    江北区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串词
    旅游区管理局思路
    文明市民标兵推荐材料
    个人专业成长三年计划
    高中英语写作练习探讨
    乡镇人代会书记讲话
    做秘书三条秘诀
    可行性报告定义
    副检察长的考察报告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市场中介信息采集和发布管理
    家禽屠宰和销售市场管理工作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