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审计工作计划 >> 正文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为了进一步增强我局领导干部法律素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执政能力的意见》和《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审计系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的重大意义

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历史任务而奋斗的骨干力量。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律素质,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执法水平,推进审计事业快速发展,服务邵阳“后发赶超”大局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纳入本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工作规划中去,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明确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内容

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这一中心目标,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要紧紧围绕增强领导干部法律素质。结合审计机关的工作实际进行。一是要认真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家有关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方针政策。三是要认真学习以修订后的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和我省颁布的审计监督条例》为重点的审计法律法规以及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四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和我省新颁布的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三、健全和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

联系工作实际,坚持自学制度。要结合审计工作性质和特点。确定学法内容。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干部依法决策、依法审计、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完善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各级审计机关的党组要把法制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制定年度学法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市局党组中心组每年至少安排一次法制方面的学习,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党组中心组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安排法制专题学习。

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法律培训制度。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宽领导干部法律培训覆盖面;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结合形势需要,就有关重要政策和法律问题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要充分利用外部培训力量,积极参加本地党校、行政学院以及干部学院的法制培训课程;要充分挖掘自身的培训资源,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律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局要将法制教育纳入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必备课程,并创造条件适时开展领导干部法制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也要将法律知识培训纳入领导干部培训计划,做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培训工作。

领导干部要把学法用法工作与“五五普法”有机结合起来。今年是审计法制年”各级审计机关要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局将结合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和集中培训,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也要因地制宜,实现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与实施“五五普法”开展“审计法制年”活动的有机互动。

四、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的考试考核

各级审计机关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考核。考试考核工作要严格管理,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审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工程项目发展调查报告
       餐饮食品安全调查报告
     
    旅游部门工作个人总结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马英九简历
    教师三句半
    街道办要点
    旅游局行风评议整改情况报告
    市级机关庆祝建国五十七周年国庆…
    安监局完善安全生产总结
    县妇联学习制度
    财政改革安排
    统计局委托统计调查管理办法
    加强审计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建设工程审计监督管理办法
    审计局谋划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党委审计项目工作计划
    审计厅年终工作计划
    审计署年度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