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财政工作计划 >> 正文
财政局加强财政收入计划

 (一)加强征管工作,避免财政收入大幅下滑
    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性因素影响,2009年我市财政收入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为此,应通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市国税、地税和市属各经济职能部门的沟通,及时研究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促进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财税收入稳定增长的有关对策。进一步强化对重点税源的跟踪监管,密切跟踪掌握税源变动情况,切实做好税收分析预测工作,有针对性地发掘收入潜力。努力克服政策性减收因素影响,加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和监督检查,保持非税收入稳定。
    (二)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经济增长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要求和部署,以扩大内需为主线,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通过推进地铁、新客站、亚运会比赛场馆及河涌整治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拉动社会投资稳定增长。通过发展白云机场空港经济、南沙港经济、总部经济、区域金融中心、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促进地方税源的增长。整合现有市财政投入的各类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中的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利用专项资金、贴息、担保等方式,引导各类商业金融机构对高新技术项目积极给予信贷支持。推动形成市、区(县级市)两级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立担保机构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和外资开展担保业务。
    (三)财政支出有保有压,加大民生投入
    严格控制行政运行成本,公务购车用车、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出国(境)经费等支出实行零增长。财政支出进一步向民生和公共事业倾斜,切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一是保障城乡户籍学生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积极支持民办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二是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政府资助,完善城乡摄取卫生服务,促进解决农民医疗保障问题。三是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完善扶持创业促进就业政策体系,推进残疾人生产就业及培训基地建设。四是加快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五是保障被征地农民、农转居人员的基本养老待遇以及社会化退休军转干部生活补贴,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六是支持*新图书馆等文化工程建设,逐步实行市属博物馆免费开放。七是进一步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偿及管护补助标准,对政策性农业保险实行补贴,切实推进农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田(鱼塘)改造。
    (四)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各项管理工作
    1.推进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建设。会同市监察局、审计局,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在清理和规范市本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基础上,对各单位银行账户的结存资金进行分类处理,逐步取消预算单位基本存款账户和专项资金存款等账户,真正做到国库单一账户体系。
    2.完善政府采购信息披露制度。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网的作用,接受社会监督:一是在紧急采购、涉密采购方面明确信息公示办法;二是对采购人未经采购流程,直接申请单一来源采购事项进行网上公示;三是对质疑、投诉等事项进行实时披露,营造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
    3.加快财政周转金清理回收速度。一是及时清理税务部门移交,提出分类处理意见。二是继续跟进优惠还款协议执行,争取最大限度回收现金。三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
       财政局学习科学发展观计划
       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计划
       财政局经济宏观调控计划
       财政局收支预算管理计划市
       财政局经济发展管理计划
       财政局经济公共服务计划
       财政局项目资金管理计划
       财政局发展工业经济计划
       财政局经济目标发展计划县
     
    青春之歌大合唱主持词
    书画社总结
    胥城大厦文化营销企划方案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党建各个…
    民政干部重建项目管理讲话
    职业学校工会半年总结
    银行金融部个人总结
    党员要大力推进企业体制技术和管…
    员工爱岗演讲忠诚敬业成就未来
    环保专项行动宣传策划方案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财政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