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全市人口计生年度计划

年,是实施“十二五”人口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人口计生工作的大方向、稳定低生育水平“三个不动摇”,以全面完成省下达的人口计生任务为目标,突出遏制违法生育、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两大重点。通过加大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人口环境。

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遏制违法生育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为首要任务,着力稳定低生育水平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加大对早婚早育、非婚非育、违法生育的遏制力度,切实抓好长效避孕节育措施的落实,进而提高合法生育率水平。对薄弱乡镇、村继续实施帮促转化工程,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平衡健康发展。对出生人口统计、育龄妇女基础信息管理实行跟踪问责,严厉惩处对出生人口和育龄妇女基础信息的瞒漏错报行为。严厉制止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协调相关部门完善违法生育审查和入院分娩“实名登记、无证告知”等制度。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流引产药物市场的监管力度,对流引产药物和促排卵药品实行严格的处方管理,对销售情况全部备案登记。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严查“两非”、严查非法执业和计生药械清理整治三项活动,促使打击“两非”工作经常化,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二、以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完善为带动,夯实基层基础。在年普遍修订村规民约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要全面完成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工作。在村规民约的修订完善中,要充分体现男女平等,充分体现村内部集体经济利益分配向计生家庭倾斜,充分体现奖励与约束并举的原则。要进一步严格村级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增强村两委干部真抓实管的“自治”能力。要加强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计生协会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村级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三化、五制”职业化管理制度,全面推进生殖健康咨询师培训考试工作,着力解决个别地方村计生干部报酬偏低问题。

三、以宣传教育为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和导向。抓住实施“十二五”规划、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机遇,围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人口计生工作的大方向、稳定低生育水平“三个不动摇”,把人口计生工作的宣传教育融入到社会化大宣传和新农村建设中,利用多种宣教形式,开展好基本国策、现行政策、移风易俗、新型婚育文化、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行动以及人口形势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对各级干部的人口理论培训教育。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使群众的婚育观念进一步转变;使各级干部的人口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人口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四、以关注计生家庭为出发点,着力推进利益导向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利益导向政策。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将法定奖励、自定奖励及落实办法、程序进行公开,落实主体作出承诺,畅通资金渠道,增强政府诚信度,严格逐级考核,确保各项奖励和优先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继续实施好“生育关怀”工程,广泛开展计生协会项目扶持、公益金救助、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扩大品牌持久效应。同时强化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依法严格处理并曝光名人、富人、党员、干部非法生育案件,做到奖惩分明,导向鲜明,维护生育公平。

五、以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为载体,全面提高人口信息管理服务质量。整合人口信息资源,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政府一网式协同办公网络优势,搭建人口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人口计生、民政、卫生、公安、人保、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盐务局年终工作计划
       人民防空建设工作计划
       盐务局年度工作计划
       人防办工作年终计划
       全市纠风工作年终计划
       地震局年终工作计划
       物价局年终工作计划
       城市住房建设年度计划
       商务局年度工作要点
       市政务工作要点
     
    总经理个人从业述职述廉
    护士节爱岗敬业演讲稿
    学校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司法局加强普法教育报告
    外地人员管理情况考察报告
    银行会计部结算科经理竞聘报告
    七一表彰会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先…
    第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总结材…
    学习新党章党课备课讲稿
    校长培训班结业发言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意见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人口计生宣传工作方案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建设意见
    全市公民开展法制宣传计划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