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人口计生宣传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我市以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发表30 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上下联动,因地制宜,广泛深入的开展“七个一”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唤起全社会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关注。为巩固《公开信》发表30 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教育,为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根据省人口计生委《关于做好今冬明春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鲁人口发 38号)精神,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新型生育文化、树立文明婚育新风为主题,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主线,抓住今冬明春,元旦春节农闲时节,在全市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促进宣传教育、利益导向、管理服务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

二、活动内容

(一)把纪念《公开信》发表30 周年系列活动推向深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主题内容,利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一是根据年初制定的活动方案,对尚未开展的活动认真组织,力求实效。二是充分运用好省人口计生委提供的各种宣传资料。近期,省人口计生委将下发一批有关纪念《公开信》发表30 周年的专题片,各县区要积极组织系统内的干部职工收看,并在各地电视台播放,开展好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省人口计生委还将围绕纪念《公开信》发表30 周年活动的主题内容,制作下发相关宣传文图,市人口计生委将继续制作年画,各县区要做好张贴、宣传。三是充分发挥报纸、网络、电台、电视台等各种宣传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中共中央《公开信》发表30 年来,计划生育工作历程、成就、贡献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大力宣传各地涌现出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典型,并对当前社会上的热点人口计生问题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四是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各县区对纪念《公开信》系列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广泛宣传报道本地在纪念《公开信》发表30 周年活动中的好做法和取得的好效果,推动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转变理念,提高实效。

(二)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月份,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是我省人口计生发展史上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指导今后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特别是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计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措施和要求。会后,我市已组织了专项学习活动,对这次会议的重要性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今冬明春,各县区要在前段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集中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工作上水平。

(三)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群众婚育观念转变。全省深化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对加大开展移风易俗、建设新型生育文化的宣传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我市为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宣传。我市专门制定了《关于深化移风易俗促进农村婚育文明建设的意见》。今冬明春,各县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座谈会会议精神,按照我市《意见》要求,对村规民约进行认真分析,查找不足,制定进一步推进这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土配方施肥普及工作方案
       黄河调水调沙工作方案
       重点区域病防工作方案
       实施农民健康工作方案
       工程办做好九个延伸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
       十二五重大项目工作方案
       网吧专治工作方案
     
    庆祝中秋佳节文艺晚会串联词
    市区扶贫办工作单位总结
    请销假制度附表
    政府报告四
    县食品药品监管要点
    党工程新建设意见
    学习六中全会体会—为构建和谐地…
    幼儿园中班学期游戏规划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发展十一五规划…
    中学发展综治安全管理报告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人口和计生利益政策实施意见
    乡镇计生办财务管理工作意见
    计生委落实党廉建设工作意见
    谋划人口计生工作意见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
    推动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工作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意见
    深化人口计生改革机制实施意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