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新农村建设报告 >> 正文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生活服务汇报

*乡位于镇*东南部,地处两市(*、*)三县区(西峰、泾川、镇原)六乡镇(肖金、荔堡、洪河、屯字、太平、*)交界处,省道*公路和跨区道路*公路呈丁字型穿境而过。全乡共辖11个行政村,14个乡直单位,1*个自然村,7972户,35265人,总土地面积145平方公里,总耕地75641亩,其中塬地44500亩,山地3*01亩,川地940亩,自然条件相对较好。20*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到9987.65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6675.23万元,工业总产值2586万元,畜牧业总产值350万元,服务业产值215万元,其它产值157万元。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95万元,人均产粮945斤,财政收入达到94.2万元。全乡存款余额达到4500万元。
  一、 发展农村经济,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目前,全乡已形成了以苹果、劳务、瓜菜、畜禽、旅游为主的产业结构格局。以*公路、*公路沿线为主,去年集中连片栽植优质苹果5861亩,使全乡苹果面积累计达到1.15万亩,其中挂果面积达到6295亩,全乡果品总产量达到3500多吨,实现收入720多万元,提供农民人均纯收入125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7%。培育壮大了劳务产业,成立了乡劳务工作站和13个劳务工作联系点,去年共联系劳务1.*万人,总收入达到3500多万元,提供农民人均纯收入784元,占52.5%。雄武、姜曹、西岭等村的瓜菜生产成为群众增收新途径;梧桐、路岭、雄武、净口等村规模养殖迅速发展,建成了净口、仪封两个500亩,梧桐、北庄两处千亩草带,带动全乡养牛达到10000多头,猪3800多头。翟池旅游业得到较快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休闲避暑、垂钓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之地。以工业公司为龙头的乡镇企业发展迅速,建成毛河、刘塬、东关、杨城、西岭等11处建筑建材加工厂,建成兴盛、鹏祥等食品厂5处,形成了*、*两个杏制品加工品牌,新建的绿源土产贸易公司年加工杏仁*吨,苏籽500吨,松籽15吨,其产品与承德露露、天津德瑞公司联营或对外出口。鑫源、恒源2个土产加工企业主体基建工程已全面竣工,预计6月下旬即可投入生产。全乡新修拓宽铺砂的17条37.8公里乡村农一级道路,为全乡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修建移动通信塔3座,安装程控电话2200多门,20*年建成了全县电话第一乡;广播电视覆盖全境,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各级各类学校18所,现有在校学生5876名,其中初级中学2所,新建教学楼5栋;扩建、改造*、南李两处市场,使全乡小城镇建设全面起步;新修大型人饮解困骨干工程6处,使全乡5290户群众用上了自来水。新修村部10处,建各类活动室80多间,使*乡率先成为“全县村级阵地整体达标乡”。
  二、贯彻中央1号文件精神,为新农村建设描绘蓝图
  根据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按照市县的具体安排部署,我们把新农村建设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谋划,认真落实,确保新农村建设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及时调整产业发展思路。我们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北片苹果、南片养殖、川区瓜菜、整乡发展劳务”的产业布局,争取利用3-5年时间,建成以*公路、*公路为主向纵深发展的万亩优质苹果基地,以梧桐、雄武、北庄等村为主的万头牛规模养殖基地,以西岭、姜曹等村为主的茹河川区千亩瓜菜基地。二是及时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面对新农村建设的历史机遇,我们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放在首位,提早安排、超前规划。针对姜曹、青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督查汇报
       农村新农村建设汇报
       民政局加强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强化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完善新农村建设汇报
       乡镇新农村建设报告
       计生委新农村建设发展汇报
       新农村建设人口计生汇报
       民政局加快新农村建设汇报
     
    实行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意见
    职代会改选换届及召开八届一次职…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议意见
    银行国际业务部经理竞职演讲稿
    城乡文化经验材料
    建委总结及要点
    县委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
    中心医院治理商业贿赂汇报
    教育局年终总结
    清明节作文清明祭扫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新农村建设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