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行业分析报告 >> 正文
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建议

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与工作建议
 今年以来,在中共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各部门全面把握、认真贯彻中心宏观调控政策,努力消除经济运行中的各种不利影响,各个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国民经济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为完成全年计划奠定扎实的基础。但是随着各种生产要素的全面趋紧,经济运行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将进一步凸现,预计下半年我市经济增长幅度可能会有所回落,但全年的计划目标仍然有望顺利完成。
  一、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初步测算,上半年,全市完成亿元,增长率达到,其中:一产亿元,增长,二产亿元,增长,三产亿元,增长。
  ⒈农业经济稳定发展,粮食产能有所恢复。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工作,积极贯彻中心和省委的各项扶农政策,有效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今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五年内首次出现回升。春粮种植面积万亩,比上年增加万亩,早稻面积万亩,比上年增加万亩。预计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万亩,将比上年增加万亩。渔业生产基本稳定,到月底,全市水产品量达到万吨,同比增长%。克服“禽流感”影响,畜牧业生产逐步回升。上半年家禽出栏万只,比上年增长;生猪存栏万头,出栏万头,与去年基本持平;牛奶产量吨,增长。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全市共完成造林更新面积万亩,其中经济林万亩。
  ⒉工业生产继续扩张,经济效益继续提高。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同比增长,继续呈现扩张态势。重工业增长继续领先于轻工业。上半年,重工业完成产值亿元,同比增长,轻工业完成产值亿元,增长。但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显现,轻重工业增长差距明显缩小,增速差距比上月缩小了个百分点。基础原材料行业增长迅猛。上半年,全市个规模以上大类行业中,有个行业均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以基础原材料为主的个行业累计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其中石油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幅超过。产品销售形势良好。上半年累计完成销售产值亿元,增长,其中完成出口交货值亿元,增长,为今年来最高。实现产销率,同比下降个百分点。经济效益继续提高,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亿元,同比增长,其中利润亿元,同比增长。与周边城市比较,工业生产总量排名暂时较稳,但增速已显落后。今年月,我市工业总产值在长三角个城市中居第位,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增幅已由去年的第位下滑到第位,下滑势头十分明显。
  ⒊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增长,增速有所回落。月,我市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同比增长,比月份下降了个百分点(详见图)。其中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增长。月份当月投资额为亿元,环比增幅已从月份的大幅下降到,增长势头明显回落。
  工业和房地产仍是投资增长的两大主力,但投资增幅出现较大回落。上半年我市完成工业投资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和%。两项占了总投资的,仍然是我市投资增长的主力。但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受信贷紧缩政策的影响,两大行业的投资增幅在月底出现较大回落,-月份累计增幅分别比月下降了和个百分点。
  交通、水利业投资增长迅速。在公路建设和港口建设的拉动下,上半年交通投资实现大增长,完成亿元,同比增长。杭州湾跨海大桥已全面开工建设,到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亿元。北仑港期国际集装箱码头#泊位水工部分已通过验收。甬金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完成,桥梁完成,隧道完成。栎社机场飞行区扩建、杭甬运河宁波段改造、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等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水利投资大增,完成亿元,同比增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讲话
       半年中国服装市场分析
       园林系统半年经济分析会讲话
       市农业局半年农业经济形势分析
       公司半年经济活动分析
       供电局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分析…
       保先分析评议阶段小结
       市半年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我市半年经济运行分析
       乡全年分析及谋划
     
    药店销营销员销售经验个人总结
    汶川地震感人事迹
    经济运行管理发言
    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动员大…
    献给教师节礼物
    婚礼典礼程序
    迎春文艺晚会主持稿
    庆十一国庆主持演讲
    食堂防火制度
    城管局素质管理方案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行业分析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