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全市农作物禁烧工作汇报

维护交通和财产安全,为保障空气质量。防止发生秸杆焚烧致人伤亡事件,现就全市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推进节能减排和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部署落实今年全市秋季禁烧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完成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二、明确责任,突出重点

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原则,县、乡两级政府是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主体,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在政府统一领导下,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坚持“疏堵”结合,做好秸秆禁烧监督管理。着力抓好重点区域禁烧工作,包括城市(含县城)周围5公里机场周边15公里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要道路两侧2公里文物保护区、油库、粮库、林地和重要通信、电力设施等周围1公里区域内,确保不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

三、加强督查,严格奖惩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督促检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禁烧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市政府将派出督查组对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制止不及时、措施不到位、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的追究包保责任人及有关领导的责任。对焚烧秸秆的当事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给予罚款;因焚烧秸秆烧死烧伤树木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对造成重大污染事故、重大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四、强化宣传,舆论引导

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杆的危害。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提高农民秸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秸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为秸杆禁烧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对秸杆焚烧严重的地区公开曝光,追踪报道。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促进经济发展工作汇报
       乡长总结农村工作发展讲话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局党组年终工作计划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古城建设工作要点
       街道管理处工作思路
       畜牧局党员教育活动方案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副市长工商暨表彰会议讲话
    有经验者参考个人简历模板
    鼓励企业发展依法纳税奖励办法
    年轻教师教师节演讲
    建立平安学院工作计划
    政府办公室总结及思路
    省委经济会议讲话稿
    局党委半年工作总结
    教育科研要点
    邮政部门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农作物灌溉节约用水工作意见
    农作物秸秆综合运用工作方案
    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意见
    年度农作物良种补贴工作方案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建设意见
    全市公民开展法制宣传计划
    全市价格年度工作计划
    全市人口计生年度计划
    全市纠风工作年终计划
    全市农业发展工作要点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