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金融服务乡村工作汇报

受市长委托,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情况,请予审议。

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农村金融支持和服务“三农”的作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城乡发展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十分重视发挥金融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积极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下功夫解决城乡金融资源配置失衡,农村金融机构种类少、服务品种单一,金融服务总量和结构难以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农村金融体制、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一、我市金融服务“三农”工作总体情况

在全市各金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末,全市农业存款余额为50.3亿元,占全省余额的10%,比年初增加13.65亿元,增长37.24%,增加额占全省的7.5%;农业贷款余额82.91亿元,占全省总额的8%,比年初增加9.37亿元,增长12.74%,新增金额占全省的5.97%。全年累计投放粮食购销贷款12.3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72638万公斤,圆满完成粮食收购预期目标。累计支持企业销售粮食79468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4.21亿元。全年为38.5万农户和125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了较为优质的金融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的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为全市做好“三农”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我市金融服务“三农”的主要做法

(一)加快建设满足我市农业农村经济融资需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着眼于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农村金融网点布局,积极鼓励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向农村延伸,重点加大了三个方面的支持力度:

一是支持农村信用社通过深化改革增强支农实力。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营业税返还、专项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促进农村信用社以“明晰产权关系、完善法人治理、强化约束机制、增强服务功能”为目标推进改革。农村信用社的历史包袱有效化解,资金实力显著增强。该社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要求,积极推进“支农惠民工程”,截止末,各项贷款余额162.1亿元,累计发放支农贷款656116万元,为474319户农户提供了金融服务;支持基地(园区)24个,规模经营户1342户,农业龙头企业169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7个,供销社(流通企业)45个;重点支持青年创业项目1355个,重点支持创业项目315个,贷款余额9957.18万元。同时,农村信用社还积极发放农民工银行卡,全年累计受理农民工银行卡取现业务10698笔,累计取现金额1447万元,笔数和金额均列全省之首,成为名副其实的支农主力军。

二是支持农业发展银行拓展“三农”服务业务领域。积极支持农业发展银行增加对涉农信贷资金投入,截止目前,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8亿元,较上年增长1.8亿元。其中,为屯留、平顺、潞城市4个项目投放贷款23900万元;为振东集团公司、金泽生物公司、沁州黄公司等8个农业龙头企业的扩大生产规模、产品升级及产业链延伸,投放贷款59850万元;为13个县(市、区)粮食购销企业投放收购贷款12.38亿元,支持企业开展多渠道收购农民余粮7.2亿公斤,为我市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建县区文明机关工作汇报
       创建区域文明礼仪示范学院工作汇…
       市区企业信用担保服务机构工作汇…
       供电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汇报
       市区邮政局领导工作汇报
       生物能源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
       机电管理部主管个人工作汇报
       校园网管个人工作汇报
       监理资料员工作汇报
       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工作汇报
     
    外经局主事在全国人大会议上的述…
    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委会精神情况…
    商务局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
    电信工会设想
    面试狂想曲小品剧本
    社区人员在表彰会上的讲话
    烟草局加快作风建设讲话
    商务局总结暨要点
    副县长森林防火管理讲话
    公文写作基本要求之主旨突出观点…
    提升民情服务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优秀护理服务工作意见
    冬日无闲服务活动工作方案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党政办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意见
    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意见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