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民办教育协会工作报告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省民办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协会以“服务、维权、管理”为宗旨,以行政方面的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开展工作,按照“年初计划、逐项落实、逐月小结”方法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48所,达525所,增加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预计新增学校新增学位2000个以上。

1科学制订工作计划。

四次召开相关会议,协会的工作与行政的工作密不可分。基于这样的认识。总结去年工作体会和不足、认真分析民办教育发展形势,商讨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确定了以“推动事业持续发展、规范办学行为、树立民办教育品牌”为工作重点的年度工作计划,确立了民办幼儿教育在园生比例达到90%左右,民办高中阶段在校生比例达15%以上,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总体工作目标。分别召开了全市民办教育年度工作会和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全面总结年工作,周密布置年工作。会上进一步分析了民办教育当前发展形势,明确了民办教育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强调了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性,指明了民办教育发展从简单的数量扩张向内涵发展的必然性。强调要依法保障民办学校合法权益,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通过学习省协会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借鉴台湾、宁波、常德等外地市民办教育发展经验,进一步确立了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发展的主要方向。召开了学前教育行业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部署学前教育行业协会工作计划,讨论通过了学前教育行业自律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学前教育行业办学行为。

市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协会的全力推动下。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去年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增加投资额超过5000万元。北师大附中上半年各项投资足额到位,工程进展顺利,办学条件按一流标准配备,教师招聘坚持高标准,招生工作开局良好。长鸿实验学校一期计划投资5000万元,8月份建成招生。长鸿学校建设过程中,攸县县委、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两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门研究,所有规费50万元包干。炎陵县开办了第一所民办职业学校。各县市区民办教育和各学校都有新的发展。

2加强服务与指导。

对北师大附中招生、建设、教师招聘等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荷塘区幼儿教育办学问题从法律规定的角度与荷塘区教育局深入交换了意见。积极配合“名校办民校”剥离工作,组织综合调研组。为剥离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办理“名校办民校”剥离法律变更手续,工作进展顺利。针对学前教育收费管理,召开“学前教育收费大家谈”座谈会,并邀请新闻媒体参加讨论,形成了较好的政策建议,此基础上就收费管理展开调研,形成了幼儿教育机构收费情况调查及管理的思考》调研报告,得到省价格学会好评,并拟推荐刊登。按计划开办了民办中小学及培训机构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聘请湖南师大、南京师大专家教授,教育行政管理和法律专业人士,以及民办学校校长针对性讲学,组织学员赴济南、青岛参观学习先进民办学校办学经验,组织学员进行在职研修,并要求结合实际撰写研修论文,学员受益匪浅。任职资格培训班的开办,进一步提升民办学校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为充分发挥民办学校校长在办学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正确的法学方向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为民办学校校长职业化资格制度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结合行政的工作内容,协会将年的工作。以及民办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区招商部门工作报告
       财政系统国库科工作报告
       医院法制宣传月活动工作报告
       党委人员工作报告
       高校学生会工作报告
       城乡学校安全工作报告
       机关后勤工作报告
       档案局人员工作报告
       机关党建年终工作报告
       银行客户经理工作报告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宣传计划
    超市主管助理竞聘报告
    如何撰写毕业论文
    供销社工资协商会表态发言
    乡长履职发言材料
    高中督导验收情况总结材料
    爱国志愿者国庆60年优秀征文
    河管理段局长竞争演讲
    政协常务委员会报告
    卫生院加强医疗安全工作方案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