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正文
交通部门领导工作报告

这里沙化严重,公路建设极其困难。全市个旗市四个是国贫旗,四个是区贫旗,贫困的原因在哪里,如何摆脱贫困,找准坐标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而这第一步就是“要想富,先修路”、“公路通、百业兴”,年2月,某走马上任,对全市公路交通发展现状进行了调查了解,针对交通“瓶颈”问题,提出一系列加快公路发展的办法。他说:“在其位,谋其政,不挂空头衔,不当名誉局长,要干就干出样子来!”他上跑经费,下搞调查,号召大家要“摸实情,想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创实绩”,带领一班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分析论证。他走遍了某的山山水水,功能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某市公路交通得到长足发展。到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3500公里,其中等级公路9500公里,黑色路面5350公里,分别是“八五”末的75%、115%和92.6%,我市境内两条国道、四条省道全部实现黑色化,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到13.8公里,在“八五”末的基础上每百平方公里提高了10.1公里,超过了全区公路密度平均水平;年实现旗旗通油路,六个旗区实现乡乡通油路,一个乡实现村村通油路。

全市92%的乡苏木镇通了油路,99%的村嗄查通了汽车,94%的村嗄查通了班车。公路平均好路率和国省干线、地方道路平均好路率分别比“八五”末提高了57.2、55.6、72.1个百分点,在全自治区的位置前移9位。全市民用汽车拥有量达85000辆,比“八五”末增长了638%;客运班线达到578条,是“八五”末的6.2倍,七年累计完成客、货运量和客、货周转量分别是“八五”末的2.86、2.45、2.63和2.46倍。全市累计征收各项交通规费在“八五”末的基础上翻了两番。全系统共建成单位107个,占单位总数的88%。特别是“十五”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55.3亿元,新增黑色路面多公里,形成了阡陌纵横、等级显著提高的公路网络,为某市交通建设谱写了有口皆碑的政绩。

深入实际,调查研究

为了掌握交通工作的主动权,保证决策的正确性,及时探索解决事关交通全局的热情、难点问题,他每年都要到乡苏木镇、村嘎查了解公路建设情况。就年,先后深入八个旗区70多个乡苏木镇、300多个村嘎查和20多个厂矿和工业园区,一方面检查交通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另一方面研究探讨做好今后交通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协调解决公路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具体问题,特别是资金问题;通过近80天的深入调查研究,对全市交通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交通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在班子各成员中也形成了深入调查研究、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良好氛围,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为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公路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用近90天的时间向上跑资金、跑项目。全年,累计向上争取资金1亿元,重大公路工程立项的近5项。

创新思路、促进发展。针对发展变化的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围绕加快公路建设这条主线,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提出了加快交通建设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实际操作,是符合我市交通建设实际的。全年全市公路建设涉及148条线路(旗、乡、村公路144条),完成路基工程2012.3公里,路面工程2219.2公里,是目标任务的311.9%,其中新增公路里程864公里(新改建油路597.7公里),打通不通公路的村嘎查65个,是目标任务的130%,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3.15亿元。8月底,国道至122公里,线铺至46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加大养护资金的投入,采取机械化养护、大道班养护和切块包干养护等办法,取得成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验学校建设工作报告
       小学校工作综合报告
       村委村务公布工作报告
       医院关于双十工作报告
       小学信息实施工作报告
       基础武装工作汇报
       学校团支部工作汇报
       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告
       青年教职工培训工作报告
       小学英语教职工学习工作报告
     
    新农合医疗制度运行考察报告
    湖南春运组织民工有序流动总结
    工商局职员个人工作计划
    浅析百货商场营销策划中三个误区
    会议筹备情况报告
    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调查与思考
    交通局公路建设讨论讲话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案第四单元
    小品傻子
    区长全区安全生产会讲话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道路交通和消防管理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交通局推进效能建设实施意见
    交通基础设备建设实施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运输局应对客流高峰工作
    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意见
    工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