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45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顿丰盛的年夜饭——饺子。
   妈妈拿出一些面粉倒进盆里,开始不停地搓揉,做饺子皮。爸爸拿来一块鲜嫩的猪肉剁起来做饺子馅。我当然也不能闲着,赶忙拿来一口锅,放满水,安在灶上。然后我把妈妈揉出的面团,精心加工成了一片片饺子皮。不过,我做出来的饺子皮不是长方形也不是正方形,而是一些奇形怪状的样子,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妈妈见状,连忙夺过我做的饺子皮,重新加工。经过妈妈的精心制作,终于做成了一片片圆圆的饺子皮。这时,我不由得低下头,感到挺不好意思的。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开始包饺子啦!我们端来了爸爸做的饺子馅,一人用一双筷,把肉馅挑起来放在饺子皮上。我用力一捏,肉从两边挤出来,妈妈看着我狼狈的样子,便告诉我:“捏饺子时不能使劲的,要轻轻地从右往左捏。”妈妈给我指点后,我一下子就豁然开朗。按照妈妈说的,我又包了几个,果然好多了。
   我们包完后,水也烧开了,我们把包好的饺子往沸腾的开水中一放,便盖上锅盖,不一会儿我就闻到了浓浓的香气,大喊:“饺子熟了!”妈妈说:“你这个馋嘴,鼻子可真灵啊。”说完就把锅盖揭开了。吃饺子时,我觉得特别香。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我&r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庆元宵作文600字
       那一天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白衣天使的梦想作文500字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
       瞬间作文
       做自己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逛灯会作文600字
       爬黄山作文600字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第一次卖花
    渴望一次成功
    难忘的一次滑雪活动
    第一次下厨
    第一次送礼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第一次去买菜作文600字
    第一次和熊猫亲密接触作文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