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

今天,妈妈说“教我炒番茄炒蛋。”一听说是我最喜欢吃得菜,我迫不及待到厨房拿出鸡蛋和番茄,做好一切准备。
   “先切番茄,再打鸡蛋。”妈妈在一旁说。
   我好奇地问:“为什么?”
   妈妈看着我说:“番茄先准备好,鸡蛋要先下锅翻炒的。”
   我把又大又红的番茄切成对半,像西瓜一样一块一块切好放在盘子里。
   “能打鸡蛋了吗?”
   “是的。”妈妈笑呵呵得拿了两个鸡蛋,“看你会不会打鸡蛋。”
   我一把从妈妈手里夺过鸡蛋,笨手笨脚地敲了起来。敲完两个鸡蛋,我的手心手背都黏满了蛋白和一小点儿蛋黄。
   开始炒了,“先倒油下锅,油不能放的太多,会对身体有害的。”
   妈妈对我说:“小心点,手不要烫着了。”
   我回答道,“好的。”
   我往锅里倒鸡蛋,“噼里啪啦”蛋白慢慢凝固包围着蛋黄,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好看极了!再倒进番茄,我拿着铲子在锅里翻来覆去地炒着。
   “现在可以放盐了吗?”我问。
   “可以了”,妈妈回答。
   我又问:“放多少盐?”
   妈妈说:“放一小勺盐,放太多的盐对身体也会有害。”
   我继续翻滚了几下,放了一点葱,香味立即芬芳扑鼻而来。我马上拿起盘子,把炒好得番茄炒蛋盛进盘子里。
   “色香俱全。”妈妈赶紧拿起筷子,一马当先地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儿子,太棒了!”她边吃边说。
   第一次,我学会了炒菜,就得到妈妈地赞扬,我心里十分的高兴。最后我们大口大口地吃着番茄炒蛋。
   你们看了后是不是直流口水呢!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瞬间作文
       做自己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逛灯会作文600字
       爬黄山作文600字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500字
       我很重要作文600字
       西溪湿地美如画作文5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番茄童年
    炒蛋炒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