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第一次煮面条作文

前天放学回到家,一路上哼着小曲儿,迈着轻快的步伐的我顿时傻了眼……
   妈妈中午去逛街,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妈妈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逛街大王”啊!
   “这可怎么办?我的肚子现在都饿得咕咕直叫了!”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下午上学不可能空着肚子吧!”
   在我急得不停地来回踱步时,无意之中,我看见了灶台上面条,我就像见到了救命恩人一样立刻兴奋地跑过去,一把抱起面条拿到了锅前,准备自己动手煮面条吃。
   我仔细回忆着妈妈平时煮面条的步骤:先把锅给点水,再放到煤气灶上,然后开火,再盖上锅盖,待水烧开之后放入面条,随后就可以耐心等待“收取果实”了,对,就这么办!
   先烧水,在等水开的过程中,我不停地想:水怎么这么难烧开啊?好锇啊!好期待啊!水终于烧开了!我进入了又一个紧张的“关卡”——我小心翼翼地在锅里撒下了一些面条,随后我兴奋地坐在身旁的板凳上,继续耐心等待。
   可毕竟是第一次亲手煮面条,总有些耐不住,我不停地揭开锅盖“看望”面条,可能是因为太兴奋、太紧张,锅盖连续两次掉到地上,这些面条可真难煮!
   又过了一会儿,我切好西红柿放进锅里,又给了点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锅盖伴随着蒸气在不停地上下跳舞呢!面条终于煮好了!好香啊!
   我立刻盛了一碗,一尝:“咦?!怎么还差一种味道?噢!原来是我太粗心了,竟忘了给油!哈!哈!”
   虽然我没有放油,但是我心里仍然甜滋滋的,这毕竟是我第一次下厨啊!妈妈回来后还表扬了我呢!
   噢!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天!这面条的味道我仍然也永远不会忘记!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师在指导作文训练时,要明确告诉学生,文章题目一定要从小处着手,把题目定得窄小一些,切入口小一些,有利于走出空泛肤浅,文题不一的误区,有利于写深写透。写出个性。例如:请以“幸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如果用“幸福”为题目。显然不及用“幸福人家”、“知足者常有幸福”、“我生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2000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的酸甜苦辣作文
       乐背古诗作文
       车到山前必有路作文
       难忘的初一生活作文
       春天的风景作文
       团圆饭作文
       玫瑰的梦想作文
       我上初中了作文
       珍惜每一秒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感谢有你们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爱家乡的味道
     我有一片天空
     难忘的初一生活
     那个小报亭
     描写鸽子的作文
     幸福的眼泪
     夜色中
     奇妙的海底生物
    第一次坐大轮船作文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
    一次有意思的校外活动作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作文
    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那一次我真后悔
    记一次秋游作文800字
    一次有意义的旅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