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执着与固执


执着与固执
执着与固执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概念,一个褒义词,代表于在某方面锲而不舍,不放弃坚持到底的信念;而固执则是一个贬义词,表示一个人在(错的)某一方面执着到底,顽固至极,任什么样的人都无法颠覆他的认知,纠正他的错误。两个意思如此相近的词,都是表明坚持的词,在大家心里实在是差着十万八千里。

执着的人,往往都是在强大压力下依旧坚持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理念做事,最终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他们对于某一事业或某一事物爱好到底,不顾重重阻碍,任何东西也改变不了他们的决心,最终大有成就。

而固执的人,他们往往认定的是错误的,在他们心中那确实最正确的,他们不听任何人的劝导,依旧做着本是错误的决定,甚至与好心劝导他的人反目成仇,酿起了一场又一场悲剧,让周围的人都讨厌他。

这两种人理念都是相同的,为何执着的人成功了,而固执的人只能遭人厌恶呢?因为他们所执着的事物在众人眼中是对是错,执着的人选择了正确的道路,而固执的人却是错误的。那我们又如何确定我们所选事物的正确呢?我们不能极其钟爱某一事物,因为它们会影响我的的判断,其次,我们应该有些耐心,多听听周围的人的意见或者建议,听听他们的观点,再把自己的观点与众人的观点所比较,冷静地做出判断,不能犹豫不决,错失良机,也不能人云亦云,可以说这是最难的选择了。成功,即众人开心,一条阳光大道呈现在你眼前;失败,则代表着万丈深渊。不成功便成仁。

人生从不缺少赌博,而赌注,往往却是我们所不能够承受的,但我们必须冷静分析,抓住那哪怕是成功的万分之一的机会,否则,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01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
       狼和狐狸
       观《上甘岭》有感
       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猪八戒减肥记作文
       第一次当家作文1000字
       从零开始作文
       一次艰苦的体验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800字
       跳蚤市场作文600字
     
     执着与固执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
     激烈的羽毛球比赛作文
     走过初一作文
     放弃也美丽
     春天的馈赠作文
     精彩的抢椅子游戏作文
     五一劳动节的作文
     水壶
     十年校庆
    执着作文600字
    执着作文600字
    在那个我们还都会放肆的笑、
    以执着为话题的作文
    致执着的傻瓜
    执着
    为执着与进步喝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