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不经意间的发现作文

近来母亲总觉得头痒,出于好奇,我便拔开了她的头发,竟发现了几缕银丝。我将这些不听话的头发拔了几根下来交给母亲。母亲笑了笑,说:“你说我是不是老了?竟然长了白头发。”不知怎的,我觉得这句话有些可笑,没有回答只是“嘿”了一声。母亲显然有些失落。“你小时候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会赶快说一声“妈妈永远不会老,你小时候多乖呀,很讨人喜欢……”“你好唠叨呀,就几根头发的事,就这么多话。你不嫌烦,我还烦呢。”听着母亲这“唐僧式教诲”我忍受不了了,便不厌烦地喊了一声冲进了我的房间。
   晚上,我静下心来仔细回想了一下白天所发生的事,心中多了几分愧疚。整晚,母亲的白发都映在我脑海里,使我怎么也睡不着。
   母亲是个大忙人,每天在商店工作九个小时,还要给我和父亲做饭,洗衣服,每天要做很多家务,几乎没有停止过。母亲为我操劳,头上添上了白发,我怎么还要以那样粗暴的态度对待母亲呢?我将最近一段时间来我对母亲态度回忆了一遍,发现我对母亲说话时总是很生硬,而每当我在学校受了委屈回到家大发脾气后,母亲却从不生气。
   小时候,我和母亲关系极好。我常常钻进母亲的怀抱和她一起逛街、散步、爬山、嘻闹。可现在对母亲只有厌烦。
   想到这,我的心乱成了一锅粥,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第二天早晨,母亲对我说:“最近又降温了,你可要穿暖些,千万别冻感冒了,否则不仅耽误学习,对身体也不好。我找了件厚一点的毛衣,你把它换上吧。”我轻轻说了声:“知道了,一会儿就换。天冷了,你也多穿点衣服。”母亲看了我一会便出去了。这一天母亲的言行举止都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欣喜。
   我不禁又想起了母亲的白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已大滴大滴的落了下来。母亲老了吗?不,她永远不会老。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74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感恩在行动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宽容作文600字
       精彩的小足球赛作文
       因为有你作文400字
       参观文化馆有感作文500字
       姬家山游记作文
       关于父爱如山的作文400字
       我相信逆境成就精彩
     
     不会变的是经典
     你的坚强让我记住了你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550字
     不经意间的发现作文
     快乐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参观文化馆有感
     感恩在行动
     扫墓作文600字
     我爱小草作文600字
     早到的暑假作文600字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不经意间创造美作文
    这样的不经意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生活中不经意的一次次感动
    我不经意间的收获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不经风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