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爱小草作文600字

我知道,有些人喜欢清新淡雅的茉莉,有些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有人喜欢坚韧不屈的青松,有人喜欢挺拔向上的竹子,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顽强拼搏的小草。
   在冬寒未尽的那个时候,小草便从泥土里钻出来,摇晃着黄绿色的小尖角,望向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它甘美地呼吸着新鲜的气息,再过几天,它就又长出了嫩绿而又长长的绿芽,在春风中貌似跳起了舞步。无论是在肥沃的土地,还是在干燥的脊背,它都充满生机勃勃的活着,用自己的那么一点绿色,点缀这五光十色的美丽世界。看到这一线生机,一股敬佩的感情油然而生。
   接踵的迎来夏日,烈日当空照,绿叶儿也不禁弯下了脑袋,小鸟也停止了鸣叫,但却只有小草,不断坚强地抗争着,不愿低下它倔强的头。
   暴风雨的来临的时候是对花儿,树儿,叶儿来说算是最大型的灾难了,它们有的会被吹弯了腰,会在风中被折断自己的腰身,在雨中直接被埋入土内,不给任何机会露出笑脸来,有的会在狂风暴雨中卷入大雨中,不见了踪影。但还是只有小草坚强不屈,始终不畏艰辛,不离不弃,不脱离大地母亲的怀抱,坚韧不拔的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就算是刮大风,下大雨,也是这样。
   就算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都能坚强的生长,相比之下,就我来说了,我这么好的环境下,却不时抱怨作业多,和小草比较,我发现自己其实是多么的渺小,才真是自愧不如。因为在小草身上,我能学到了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让自己的生命就像是夏花之壮美,如小草那般的顽强。
   一转眼间就到了冬季,有人会说:“小草要死了。”可我知道,顽强的小草,肯定不会就这样被打倒的,因为就在下一年的春季,小草一定又会钻出哪坚韧的土地,露出那可爱的笑脸来的。
   小草在冬天就会变成枯草,给人们燃尽自己来取暖,就算是要牺牲了,还不忘来温暖人们,我真的为它的精神所打动。
   我喜欢小草,其实我更喜欢的是小草的那股顽强不屈的精神,以及不被周围的环境所击垮的精神始终感染着我。

评语:
   一颗不起眼的绿草,却有大大的精神需要我们学习,始终不忘小草精神。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73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早到的暑假作文600字
       关于春天的作文
       关于数学的作文400字
       又到读书时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400字
       又到花开花落时作文400字
       回乡之路作文400字
       教室里的笑声作文600字
       美丽的一瞬间作文
       春游蠡园作文
     
     参观文化馆有感
     感恩在行动
     扫墓作文600字
     我爱小草作文600字
     早到的暑假作文600字
     又到山花烂漫时
     又到春风烂漫时
     给自己一个拥抱
     我做售票员作文
     清明节作文700字
    我爱小草作文
    我爱画画作文600字
    我爱看书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小草作文600字
    妈妈我爱您作文
    我爱四季
    我多想说声我爱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