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渴望快乐


我渴望快乐

快乐=物质/欲望。这是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提出的快乐方程式。从经济学的观点看,物质消费越大,欲望越小,快乐就越大,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古话“知足常乐”。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物质消费有限,而欲望无穷大,将会怎样呢?路瓦栽夫人有那么多“梦想”,又有那么多“陶醉”,她怎么能不痛苦,伤心呢?
  而快乐也跟人的心理有关。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在悲观的人眼里,原来可能的事也能变成不可能;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能的是也能变成可能。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造就卓绝。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平庸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郁的影子。
  我们要快乐地歌唱生活的歌谣,不要埋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失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注: 船挂着满帆顺风行驶。比喻非常顺利,没有任何阻碍。],生命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洋世界一日游
       老虎的诡计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笨狼旅行记读后感
       谈孝心
       难忘我的苏州乐园行
       埋在心底的自豪
       步步惊心(一)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爱,在那个转点》chapter.30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渴望有一片天空
    渴望越过那座山
    渴望改变
    我渴望长高
    渴望永恒
    渴望那样的目光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