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你在失望和忧愁的路口徘徊,重重叹息。你有这么多紧锁眉头的理由。在重要的考试中失手,精心照料的盆栽遭遇了整夜的风急雨骤。笑容从你的表情里隐去,周围是沉重的黑暗。
  但你为何不试着开朗?好的心情需要锻造。你为何不挥一挥衣袖“且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注: 慢慢地喝酒,低低地歌唱。形容封建时代的士大夫消闲享乐的情状。]。”你为何不试着体会“应是绿肥红瘦[注: 绿叶茂盛,花渐凋谢。指暮春时节。也形容春残的景象。]”的风韵?生命赐给你的礼物,你甚至懒得打开,就丢在一旁。
  人总是在为许多琐事烦恼,像蜜蜂一样忙碌。像苍蝇一样茫然,甚至有了千丈秀发“朝如青丝暮成雪的”悲凉,向着未知的终点赶去,为自己选择的一路荆棘而忿忿。
  若是眼界能开阔些,望到的便不是自己深陷的泥潭,远方地平线上正有壮丽的日出。或者换个角度去观察,身边还是有生机与美丽,带刺的玫瑰娇艳欲滴,芳香四溢。
  王安石仕途受挫,可以用“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来自勉。苏轼被贬黄州,豪迈不改,期盼着“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饮酒舞剑,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渴望快乐
       海洋世界一日游
       老虎的诡计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笨狼旅行记读后感
       谈孝心
       难忘我的苏州乐园行
       埋在心底的自豪
       步步惊心(一)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珍惜身边的人
    珍惜时间
    再给我一次珍惜你们的机会吧
    珍惜时间与生命
    珍惜时间作文400字
    珍惜人生四季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珍惜逝去的童年
    珍惜眼前的拥有
    珍惜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