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  
  ——读《匆匆》有感  
  拿起课本,读着朱自清写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语句是多么优美,在字里行间[注: 指文章的某种思想感情没有直接说出而是通过全篇或全段文字透露出来。]都表达了作者对时间的无法挽留感到无奈,对时间的流逝感到留恋,在自己在以前不珍惜时间的事感到自责。  
  散文大师朱自清用散文的形式向我们说明了时间很宝贵,它对谁都是一去不复返[注: 一去就不再回来了。],它不会因为一个人而停下它的脚步,所以我们需要珍惜时间。  
  会想到以前,一到双休日,我有时作业还没完成,就在看电视或者玩电脑。读了朱自清写的《匆匆》之后,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我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我立誓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  
  朱自清说:“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是啊,时间总是在无声无息地溜走。日子是多么的渺小,他消逝的速度是多么得快。不管你在做什么,它总是在一分一秒的流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护家园
       军训生活总结
       张显特色,杰然不同
       华丽的忧伤
       魔名赫起
       茶话会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一番教导的记忆犹新
       星语之愿
       走在秋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珍惜身边的人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再给我一次珍惜你们的机会吧
    珍惜时间与生命
    珍惜时间作文400字
    珍惜人生四季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珍惜逝去的童年
    珍惜眼前的拥有
    珍惜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