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我渴望拥有一颗童心,因为用童心看世界,世界会更美。——题记
  傍晚时分,我坐在客厅里,给四岁的妹妹讲那个古老的故事—《龟兔赛跑》。讲完后,我说:“小兔子太骄傲了,所以它落后了,你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所以啊,你应该向小乌龟学习,对不对啊?”“不对不对,姐姐,小乌龟它太不友善了,它应该叫醒小兔子的。”
  我惊呆了,这个故事我听了多少遍也讲了多少遍,从未听过这样的答案,从未听说过要从小兔子身上找缺点,而在四岁的孩子心里,谦虚的前提是友善,如果我们能将拥有一颗童心,那么我们的生活不就更充满乐趣了吗?所以我渴望童心。
  在幼儿园工作的阿姨告诉我说,有一次,她问小朋友:“花儿为什么会开呢?”一个孩子抢着先说:“花儿一伸懒腰就把花儿给顶破了。”另一个孩子说:“花儿睡醒了,想晒晒太阳。”第三个孩子说:“花儿想出来透透气,因为里面太闷了。”……我的阿姨被惊呆了,她原本准备的答案很简单,简单地枯燥了:“因为天气变暖了!”
  幼小的心灵之所以能够自由飞翔,因为他们无拘无束[注: 拘、束:限制、约束。形容自由自在,没有牵挂。],因为在他们的心里一切都是美好的。我曾经也和妹妹一样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骆驼的来历
       花开的声音读后感
       有关温暖的作文
       艺术节感想
       花季雨季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打赌
       
       真情互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有多少拥有明星梦的孩子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渴望有一片天空
    渴望越过那座山
    渴望改变
    我渴望长高
    渴望永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