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

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那他也就失去了精彩的生活。  
                          ——题记  
  自信是什么?我一开始也不懂得它是什么,但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明白了。  
  记得那天,市教育局的领导来我校观摩“小组学习法”成果。我们上的是语文课,一开始,老师先用冰心的一首诗引出了鲁迅先生写的《社戏》,点燃了同学们的兴趣,也点燃了我想展示自己的欲望。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同学们似乎过于紧张,虽然经过事先的准备,但是没有一个人举手,课堂一下冷场了。我刚想举手,但转念一想:如果说错了,那不仅丢班级的脸,更丢学校的脸。可是,如果继续这样,那么就把老师推到一个尴尬的境地。算了,豁出去了,我一定会成功的!!!我站起来,声音洪亮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博得了同学们和领导们的掌声,也得到了老师赞许的目光。(现在想想就后怕,如果说错了该怎么办。)  
  自信不仅体现在课堂生活中,也体现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  
  记得我们班组织了一场辩论会,辩论的话题是“人活着该不该竞争”,我由于准备充分,被推选为反方的第一辩手。“临河五中初一(12)班辩论赛现在开始!首先请反方一号辩手发言。”轮到我了,我一定要展示自我,我定了定神,“人要竞争,首先要做到好的竞争,可现在的人们比吃比穿,宁可坐在宝马里哭泣,做金钱的奴隶,也不学习知识。”“正如对方所说的,好的竞争我们提倡,因为它可以带给人们一种好的感受!”“ ……”双方你来我往,舌枪唇剑,互不相让,最后大家投票表决反方获胜!  
  现在我明白了,自信就是人对自生力量的确信,是一种积极、良好的心态!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孔子的一封信
       红楼梦
       带电的气球
       我那色香味俱全的第二故乡
       人是铁,饭是钢!
       小花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走进农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在生活里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让我懂得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