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给孔子的一封信

尊敬的孔老夫子:  
您好!  
  我是一位21世纪的中学生,您在我心目中是个大教育家,我有许多话想告诉您。您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在您的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注: 因:根据;材:资质;施:施加;教:教育。指针对学习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中,许多弟子脱颖而出。例如后来的“复圣”——颜渊,您称赞他的德行:“吾见其进也,未见其止也。”又如粗鲁莽撞的子路,您告诉他:“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您的诲人不惓令人敬仰,在您的熏陶下,弟子们各有成就,儒家也成为了诸子百家[注: 原指先秦时期各种思想的代表人物和各个派别,后用来对先秦至汉初各种流派的总称。]中的第一大家!  
您的弟子将您的言论记录在“四书”之一的《论语》里。它犹如一盏盏明灯为我们在黑暗中指引方向;宛如一杯杯清茶,让我们细细品味人生百态……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让我明白要学会预习和复习,这也是现在常说的“学习三部曲”:预习——学习——复习。“三人必有我师焉”让我明白做人要谦虚,满招损,谦受益。这些短小精悍[注: 形容人身躯短小,精明强悍。也形容文章或发言简短而有力。]的话给了我在学习和做人中莫大的帮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楼梦
       带电的气球
       我那色香味俱全的第二故乡
       人是铁,饭是钢!
       小花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走进农村
       我来算体重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读《爸爸写给在天堂儿子的一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嘿,想陪你们在孔子像前祈祷
    孩子的心声作文600字
    种子的梦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