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红楼梦

红楼梦  
  北岭有燕,羽若雪兮。朔风哀哀,比翼南飞。一折羽兮,奈之若何。朔风凛凛,终不离兮。  
  林黛玉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个典型的江南女子,聪明清秀,气质脱俗,娇滴滴的宛如出水芙蓉[注: 芙蓉:荷花。刚开放的荷花。比喻诗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艳丽的女子。]。“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这首词中尽现了黛玉的病态、柔弱。黛玉还有一张厉害的嘴,有时说话像是带着刀,锋利尖锐,叫人难以启齿。  
  薛宝钗凡事稳重,识大体,诗词歌赋、才识样貌毫不亚于林黛玉,犹如一朵牡丹花。宝钗一出场,作者就描写了她的美貌和品格,她的穿着“不见奢华,惟觉淡雅”, “品格端方,容貌美丽”;“罕言寡语[注: 罕、寡:少。很少开口说话。形容沉默寡言。],人谓装愚;随分从时,自云守拙。”这就写出了她谨守封建礼教,顺应环境的个性特点,是一个封建淑女。在我看来,宝钗比黛玉多些心机,知道怎样做才是最讨他人喜欢的,也正是这样的智慧才使不少人喜欢宝钗。  
  许多人不断地评论黛玉的凄惨、宝钗的辛酸,亦或是黛玉的刻薄、宝钗的虚伪。但在我看来,人物的性格不同正是此书的绝妙处之一,在《红楼梦》里,众多女性人物的善恶不是短短几句话就能概括的,所以大家不必为了黛玉或是宝钗进行争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电的气球
       我那色香味俱全的第二故乡
       人是铁,饭是钢!
       小花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走进农村
       我来算体重
       爱我家园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寻找那红楼一梦
    我终于爱上了《红楼梦》
    红楼已成梦
    我眼中的“红楼梦”
    红楼一梦萧然碎
    我最喜欢的红楼人物——妙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