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小花

  在黄土高原这块浑厚的土地上,你很难看到使人醒目的旖旎风光,更见不到令人叫绝的奇花异草[注: 原意是指希奇少见的花草。也比喻美妙的文章作品等。]。然而,当你置身于这块土地的怀抱,随处便可看到那些盛开在山川沟壑、田间路旁生长在杂草丛中的各色不知名的小花:红的、白的、黄的、蓝的、紫的……

  五颜六色、千姿百态,以它那丰富的色彩,点缀在绿茵茵的草丛中,装扮着这里的每一块土地,使粗旷、淳厚的黄土高原展示出一种独特的风采。

  每当我在潺潺的小溪边徜徉,或是在蜿蜒的小路上徘徊,总被眼前这种由小花的群体妆扮起来的景致所陶醉。

  古往今来[注: 从古到今。],多少文人骚客,将牡丹、玫瑰、水仙、秋菊等奉为花中佼佼,不惜笔墨强撰妙语,对其大颂溢美之词,然而,有谁会对这些无名的小花产生兴趣呢?

  诚然,这些名不见经传[注: 经传:指被古人尊崇为典范的著作。经传上没有记载。后常指人没有名声或论述没有根据。]的小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玫瑰的娇媚妖艳、水仙的亭亭玉姿、秋菊的婀娜多彩,但它们朴实自然,淡雅素洁,不矫柔造作,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走进农村
       我来算体重
       爱我家园
       登天平山
       第一次卖矿泉水
       大自然的美
       女生的同桌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忆小花园
    那朵蓝色的小花儿
    《山野里有一朵小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