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山野里有一朵小花》

《山野里有一朵小花》  
  七年级三班  
  张可馨  
  我沿着山路走进茫茫林海中,眼前是郁郁葱葱的山峰,鸟儿在远处歌唱,风儿轻轻的吹,感觉神清气爽,宠辱皆忘。在这变化万千的大山里,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丰富色彩。  
  山野里有一朵无人知晓的野蔷薇,在路边的青草灌木间我发现了它,碧绿的叶子衬托着洁白的花瓣、嫩黄色的花蕊飘来淡淡清香。突然间,我疯狂地爱上了这一朵小小的生命,虽然它不如牡丹花那样富贵,没有红玫瑰那样浪漫,不像菊花那样典雅,也没有桃花那样艳丽。可它却有一种令人兴奋奇异的美,在“停步坐爱幽林黯,绿叶浓于路边花”的万绿丛中,那洁白的花朵像珍珠一样点缀在绿色中。明明知道再经过一夜的风雨它将归入尘土;明明知道这是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明明知道无论花开花落只是一场寂寞,它却那么认真而又竭尽全力,痛痛快快地绽放,潇潇洒洒地飘落。我知道,我就不如它,也许是害怕现实的严酷,畏缩得做什么都不敢全身投入,也许是担心同学们的鄙视,而不顾哗众取宠来表现自己。我俯视着各样的人生,人们本是两手空空的来到这个世界,不知何时却界定了富贵贫贱。有的人为名孜孜以求,不惜“为伊消得人憔悴”;有的人为利益奔波劳碌,不惜反目为仇。成功者,洋洋得意,失败者,垂头丧气。  
  山野里的一朵小花,本身带有大自然的清香,只需有我小小的晨露朝阳,奢华无缘于我,默默地在山野中随风飘过。山野里的一朵小花,它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即使无人知晓,也要认真去做;我相信,“甘于寂寞的人是不会寂寞的”,就像那山野里的一朵小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踮起脚尖看风景(转载)
       when you fall in love
       母爱这本书让我读不完
       忆海子
       古榕
       一对(转载)
       十五岁,我学会了爱
       
       圆明园的自述
       恐怖双胞胎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太姥与荔枝《仿写“阿长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