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那簇花儿在盛开》)

春天来了,那棵树成长着,抽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芽儿。它,不是开花植物,自然没有那绚丽夺目的鲜花盛开,可那一个个绿点又分明是它生命的奇迹。每次上学前,我总是驻足观赏这顽强的生命。之前它生命中的一幕幕呈现在了我的眼前……  
  那一年,看到表弟家门口种了一棵桑树,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地也想种上一棵。  
  终于,妈妈在一个街道旁发现了那株不起眼的“桑树”,于是,第二天早晨,我们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把它从土中连着根和土移了出来,并在小区的一块空地上种下了它。  
  前一个月,我们细心地呵护它,每天夜晚都给它浇水。在这个月后,碰上了小区整改,道路拓宽,增加停车位,因此挖出来的废土不免要堆到空地上来。那时它很小,只有杂草一般高,极容易被忽视,经由我们的提醒,工作人员才没有把它一并挖掉,它逃过一劫。  
  整个整改工作在那一个月后结束了,我赶忙把盖在它身上的沙石清扫了一下,此时的它已是蓬头垢面[注: 头发蓬乱,脸上很脏。旧时形容贫苦人生活生活条件很坏的样子。也泛指没有修饰。],不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因自信而精彩
       给孔子的一封信
       红楼梦
       带电的气球
       我那色香味俱全的第二故乡
       人是铁,饭是钢!
       小花
       让我的梦想也开花
       风儿飘过的时候
       毕业照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难忘那棵树
    那棵树下
    那棵树
    那棵耀眼的荔枝树
    感谢那棵梧桐树
    一棵树的见证
    生命里的那棵梧桐
    那棵桂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