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生活中处处有语文

生活中处处可见的是语文,处处相伴的也是语文,处处精彩的更是语文。  
  对我而言,语文是大海中的白浪;语文是天山上的雪莲;语文是深山里的清溪,语文是唐诗宋词元曲  
。语文是一座百花怒放的花园,让你品味花儿的芬芳;语文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你在旅途中流连忘返;语文是一坛年代久远的酒酿,让你沉醉其中。  
  对历史而言,语文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注释;语文是对唐诗宋词的热爱;语文是对《西游记》的迷恋;语文是对《红楼梦》的崇拜,语文是对《三国演义》的倾倒。语文的精彩,离不开名著的双眸。  
  对大自然而言,“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精彩是诗人用语文之笔勾勒出的风景画;“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精彩是语文用轻快的旋律奏响的一支农家丰年曲;“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精彩是语文用奇思妙想摄下冬的洁白与轮廓。  
  啊!语文竟如此精彩。“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语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是语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是语文。  
  原来世界如此美妙,原来世界如此精彩。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语文的功劳。因为语文,天空的颜色不再只是蔚蓝的,它可以变化成为一切美妙的颜色;因为语文,树叶不再只是大树的装饰,它也有属于自己的天堂;因为语文,溪水不只是流淌,它可以载着我的快乐流向远方;因为语文,人人都有翅膀,用丰富的想象,创造下一秒的天堂……  
  生活的外延有多广,语文的世界就有多大。奔腾的浪花有多美丽,语文的天地就有多精彩!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迷人的秋
       离开后…
       那段青涩,已过
       浮华过后的悲伤,记载着多少悲凉
       破裂的友谊
       永恒之境
       保护家园,我们的责任
       跳动的脱水机(转载)
       承诺
       长白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爱在生活里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生活让我懂得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