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故乡的雪啊

每当走在故乡的路上我总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远离了城市的花红酒绿,心里到涌起快乐的惊涛。这无非是一种重归故土的‘游子’所应该有的感情。  
  每次,只有离开故土才会有后悔。那次‘故土一日游’让我没有遗憾。  
  那正当‘瑞雪兆丰年’之际,树木干枯,一路积雪,晶莹洁白,连河面都结了冰,这让在城里待惯了的人,感到几分喜悦,外公家门前的屋檐上垂下了几根冰柱,我把它取下来,晶莹剔透,我不知要用什么来形容它。说它是钻石,它却那么纯洁,没有任何人工污染;说它是盐晶,它却愈发的显出冰冷的气息,有点咄咄逼人的气势;说它像银子,在太阳光下闪闪发光,它又显出自己卑微的地位。是啊,雪并不像钻石,没  
  有它那么高不可攀,在北方,随处可见。雪也并不像盐晶,它不可能让人食用。说它像银子,也不妥当。  
  古代形容君子,用‘荷花’。在我看来,觉得不妥,荷花虽‘出淤泥而不染’。但它花哨,君子要纯洁,像雪一样。  
  雪它为了别人,苦了自己人们认为雪是冬天的象征,而谁知到它的苦衷,没有屋檐上的雪,怎得屋内热烘烘。  
  想到这里,我已无心赏景,只得回屋。  
  任凭风吹雨打,雪自岿然不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得爸爸是个读书迷
       黑暗“照亮”了天使与爱
       美丽的威海
       成功滋味
       黄金草
       难忘的滑冰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时
       一路爱
       繁花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故乡的小笼包
    大年三十的雪花
    城市的雪与梅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家乡的夜
    故乡的秋天
    家乡的天子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