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智慧

              秋天的智慧 
          南充五中初2010级1班 涂瀚宇    每每提到秋天,眼前总是浮现出凄惨、悲凉的画面。“何处秋风至,萧萧送燕群”背井离乡,如此痛苦;“树树皆秋色,山山惟落晖”孤独无依,如此寂寞;“一溪寒色渔收网,半树斜阳鸟傍巢”暮秋入冬,如此荒凉。可是,有谁知道,秋天如此聪明,如此富有智慧。 
 
  小时候,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同学们一起去春游,看到的景色让我心情舒畅,如痴如醉:大片的草坪,绿绿的、嫩嫩的,一株株小草探出尖尖的脑袋,好奇地向四周张望,树木抽出了嫩芽作文人网 ,鸟儿们仿佛一个个优秀的音乐家,演奏着悦耳动听,跌宕起伏的乐章。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春天多么美丽呀!” 
 
  的确,春天是美丽的,秋天是没有这一派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致的,但是,如果没有秋天一时的衰败,人们会认为春天美丽吗? 
 
  假若一年没有四季,只有春的影子,那么,周围的环境将会十分单调,草一直绿着,花一直开着,鸟一直叫着,溪水也一直流着,人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麻木不仁,还会有多少人热爱自然?还会有多少人赞颂自然? 
 
  在科学家看来,一直是春天是不可能的!科学家在室内制造了一个小型生态系统,用计算机调节温度,他们把温度一直设定在20℃,这正是自然界春天的平均温度,前6个月,植物生长良好,发育正常,但7个月以后,植物逐渐枯萎,到第11个月彻底死去,死因是温度没有下降,植物“工作时间”过长,最终“疲劳”而死。 


 
  这就是秋天的智慧,明知自己不能永远年轻,并不硬撑下去,而是全身而退,留下衰败的树木和凋零的红花,残花落叶滋润了土地,让泥土更加肥沃,暗暗孕育着下一个春天,也恰好是这满地落红衬托出春的美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字的美
       被冤枉之后
       花草情泪
       感恩之花
       屈子的悲歌——记屈原
       特殊的生日礼物
       考试之后
       快乐的事(转载)
       我的海南之行(3)之第一次潜水
       寒假日记1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描写春天的阳光
    春天的小雨点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冬天的温暖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等待春天的冬日
    秋天的回忆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一天的友谊
    冬天的那个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