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伴我成长的一棵树


  2003年10月,随着卡车“隆隆”声的结束,我们家开始了在新家的新生活。
  小区里有几棵水杉屹立在楼房前,树顶到达四楼的窗台。虽然挺拔,但树干纤细,看上去就知是那种风一吹,很可能会折腰的树,根本引起不了我的注意。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六年时光一闪而过,我也从一个小学生,变身成了中学生。2009年8月,夏日里一个普通的午后,我重新关注了那棵树。
  那天,阴云密布,狂风呼啸,天地间一片昏黄。风打着卷儿,硬生生地扯下水杉的叶儿,飞向空中。霎时,一道亮光划破苍穹,刺得我眼睁不开。接着,大雨倾盆而下,细细密密如丝的雨线被风凝聚成一种巨大的力量,毫不怜惜地冲刷着大地。待连绵的“哗哗”声愈来愈小,直至停止,屋外已是雨过天晴,阳光依然普照大地。在雨水的洗涤下,水杉变得焕然一新。被金丝勾勒出的轮廓,显得水杉颀长的身材和高贵的气质。突然发现那棵水杉已长过了六楼楼顶。原本不盈一握的树干,现在已长得粗壮坚实。原本短细的树枝,现在已向四周展开,可为树下人撑开一把绿伞。原本瘪灰的树叶,现在已长得饱满圆润,翠绿欲滴。遥想当年,与如今的它相比,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不同。在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是时间这位魔术师,让本是一片死灰的它,于如今成长的生机勃勃。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看”,相隔六年,更是“刮心想看”。一瞬间,过去的过去的一切从四面八方涌上心头,模模糊糊的记忆在此刻变得清晰可见。
  那年,我妈妈拉着我从学校走回来,路过了那棵树。
  那年,我一个人放学回家,胆战心惊地路过了那棵树。
  那年,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不停地摔倒在那棵树下。
  那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友谊
       语文的魅力
       我的初一
       曾经
       开启心锁
       西南干旱的感想
       红梅礼赞
       永久的感恩
       祖国发展我成长
       父母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成长思绪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伴我行
    感恩让我成长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妈妈引领我成长
    成长的脚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