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学校的老师、领导,家里的父母、长辈,都会告诉我们要文明,对待长辈要有礼貌。可是事实上,身边还是有很多不文明,对待长辈,或者是同辈甚至是晚辈,都很没有礼貌。  
  在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并不多。我在不久之前就经历过了这样一件事,可是,这件事却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一个的道德,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文明。  
  那天是星期三,最后一节是班会课。下课铃声响了。大家都从座位上站起来,肚子都饿了,准备去食堂吃饭。我和同学一起走向了楼梯,楼梯也还是像往常那样,有点挤。虽说速度慢了一点,但秩序还是很好的。可这时,楼梯上的人全都不动了,我一看,是小初一的同学看完会搬着椅子,要回教室啊。他们开完会是没什么好奇怪的,可是,问题是,他们一上来,我看见的是,楼梯被他们挤出了一条小道,所有的人都停下了脚步,为他们开路。看到这一幕,我也不想说什么,毕竟他们都还小,这不怪他们,作为他们的学姐应该是体谅他们,而不应该是责怪他们。然而,后来,我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并不是因为他们小的原因,而是因为他们的素质出现了问题。  
  那时,有一位手拿椅子的男生,是小初一,他从我面前狠狠地挤了过去,他是趴着头的,还把我的脚也狠狠地踩了下去。我本以为,算了,就这样吧。可谁知道后面的又来了一位。因为之前那位男生走了过去,于是我就自然而然地向前走了一步,和前面那位差了还没有半臂的距离,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那位初一的男生,还是坚决的从我面前硬挤了过去,并且还推了我一把。  
  可见,我们身边还是存在着不文明的一面。让文明伴我们行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三“转世”
       清晨·刀痕·寒冬
       跑步比赛
       十二翼天使
       失去的你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会
       考试前后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心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以文明为主题的作文
    微文明,我们在行动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怎样做一个文明的沂源人
    榕城文明我发现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
    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文明!
    讲文明树新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