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母爱的苦味


  记得上个学期,我感冒发烧,只好在家里休息一星期,每天还得吃那些让我恶心的药,就想了个馊主意--把药藏起来。我想既不用吃药,就可以蒙混过关,又可以不被妈妈唠叨,不是“两全齐美”吗?说干就干,我找了个小盒子,把不想吃的药放到里面去。为了保险起见,我还决定在睡觉时把小盒子抱进被窝里。但我还是有点担心,因为妈妈经常夜里来看我睡觉的情况,被她搜到了可不妙。刚开始,妈妈似乎还不知道我的这个秘密。可过了几天,妈妈似乎得了什么信息,居然找到了我的小盒子。当时,我发现气氛不对,没等我开口,妈妈先发话了:“你的药都去哪儿了?”我无言以对,只好沉默。妈妈指着我的小盒子,气得脸色都铁青了:“亏你想得出来,竟然敢把药藏起来,怪不得吃了几天的药病都没好!”这句话就像一根导火线,引燃了妈妈一大堆教导的话,听得我耳朵都起老茧了。过后,妈妈总是监督着我吃药,我的病也很快就好了。母爱,原来是一味苦口的药,但利于病啊!

  平时,我最喜欢玩电脑游戏了,可妈妈总是只许我玩一会儿,说玩多会上瘾的。一次,我趁妈妈不在家,偷偷玩电脑游戏,结果事情败露了。不用想,当然被妈妈狠狠地批了一顿,然而最让我感到恐怖的是--罚站厕所。厕所里没有灯,而且还有一股臭味,直到深夜,妈妈才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知道吗?电脑是工具,不是玩具,玩物丧志啊!……答应妈妈的话要说到做到,要做个诚实的孩子。”紧接着妈妈又给我讲了很多道理,虽然我不太懂,但是后来我再也没偷偷玩过游戏。哦,原来,母爱就是一番番苦心婆心的道理,但利于行啊!

  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亲的微笑
       那一刻,我爱上了她
       珍惜一切
       奏响最美的乐章
       雪景
       信念是什么
       不一样的爱
       恩人?仇人?
       我是90后
       我渴望得到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母爱植根于平凡
    聆听爱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