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渴望自由


  窗外,阳光灿烂,可我却感受不到它的温暖;窗外,桃树已吐蕾,可我却感受不到春的降临;窗外,欢笑声阵阵传来,可我却看不到玩耍的小朋友。为什么呢?哦,原来是被那书本和资料遮住了视线。它们遮住了阳光对我的恩惠;遮住了春天对我报告的信息;遮住了我对自由的向往。  
  仰望天空,啊,天空如此蔚蓝,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或许是书本蒙蔽了我的眼睛吧!天空中,白云追逐玩斗,小鸟玩耍嬉戏,我可以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吗?突然,玻璃破碎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沉思。原来是弟弟踢足球不小心打碎了。我羡慕弟弟,他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即使闯祸了,可他也收获往昔的那份自由快乐,而我的自由又在何方呢?我眼前的还是书本和资料,难道我就只能在题海里奋战,在母亲希翼的目光中成长,难道我就不可以拥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小小任性吗?我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

       我想要自由,我不要徘徊在父母与老师的期望中,不要被父母束缚住。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那个午后,我沐浴在阳光下,接受阳光的洗礼。我仿佛披上一件闪亮的轻纱,晶莹的汗珠滑过脸颊,融入到这生机勃勃的世界。那时,我是多么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火焰在燃烧,青春的活力在点点滴滴地凝聚着。我和伙伴在山野中采摘酸果,在山涧中玩水戏鱼,是那么自由,那么快乐,可是现在……
  我想要像雄鹰一样在蓝天自由地翱翔;我想要像小鱼一样在水中快乐地游荡;我要走进大自然的怀抱。可我不能,我还要填资料。一想到考试失败后父母的那种眼神,我就哆嗦。唉,还是学习吧!  
  难道只有每天刻苦地学习成绩才会提高,老师不是常说劳逸结合,做事才会事半功倍吗?我真的希望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能够醒悟,给孩子一点属于他们的自由空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说一声“勿忘我”
       雪地里的阳光
       再说一声——再见
       谢谢打击和失望
       军训
       
       那棵桂花树
       这就是生活
       这就是我
       黑与白的交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渴望有一片天空
    渴望越过那座山
    渴望改变
    我渴望长高
    渴望永恒
    渴望那样的目光
    渴望拥有一颗童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