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保护中国系列1--保护中国的文化

 众所周知,中国乃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而且还是唯一的一个一直绵延不断的国家。但最近,我却惊奇的发现,我们离中国的古老文化越来越远。 
 不说别的,就说说我们中国的文字--汉字。汉字,是中国人最引以为毫的。但正当中国人在努力的学习英文的时候,却尴尬的发现,中国人的汉语水平正明显下降。随便找个过路的学生,特别是初高中的学生,只要一问,就知道语文上九十,就算是高分了,而其他科上九十,压根不算什么。不仅是语法上面有问题,就连口语也有所下降。电视台的播音员,口语应该是比较好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有些地方,却连一个合格的播音员都没有。导播费尽千心万苦,找来的人与马路上的人半斤八两,你说这像是一个中国城市吗?  不止有汉字,还有一些其他的东西,例如京剧。这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而现在,又有几个人了解京剧呢?更有多少人会唱京剧呢?我在这里搬出一个真实的调查。北京戏剧院的一年的观众(可重复)抵不上一场流行歌手的演唱会,而且大部分看京剧的还是七旬老人,几乎所有的京剧演员都是头发花白.再有一个调查,中央11套(京剧频道)的收视率极低,赶不上任何一个频道,甚至有些地方频道的收视率也比他高!  身为一名新中国的学生,我们是否应该重新拾起这些已经黯然失色的瑰宝,再次壮大我们的祖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切都变了....
       mysister
       那次我真的心痛
       童年!
       妈妈我爱你
       放假了
       感恩—我的老师
       初中生活之百态同学(1)“安全委…
       女孩
       一件感动的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保护水土,爱我海西
    中国的前耻
    保护自然环境
    中国,为你喝彩
    一人挑起中国革命重担
    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
    中国航母下海了
    保护环境
    改变中国的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