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保护水土,爱我海西

      
  我的家乡是海西的一个美丽小县——安溪。  
  安溪素有“龙凤名区”之称,山川毓秀,人杰地灵[注: 杰:杰出;灵:好。指有杰出的人降生或到过,其地也就成了名胜之区。]、文风鼎盛,留下许多历史文化名人和儒商的足迹,如朱熹、李光地、林嗣环、释普足等,古谚“水流北部湾、安溪出状元”是其真实写照,这些名人同时也留下了很多有关茶的诗词、书画、传闻典故等。如五代时安溪开先县令詹敦仁所说的“波扎浮花满金倾。余香绳齿友人清”。  
  改革开放以来,安溪的经济飞速发展。经济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条件大大提高,可人们的素质却没有随着经济的提高而提高。经济发展的同时,安溪的水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  
  家乡的最典型例子便是种茶,许多人都知道,安溪以茶出名。近年来,许多种植茶叶的农民都开始富裕起来,一时的利益让大家冲昏了头脑,农民们不顾一切,随意砍伐树木,开垦土地种植茶叶,因此,造成水土流失严重。  
  之前在假日时,因外出游玩曾经过官桥镇,经过一座山时,曾很稀奇的发现,那是一座光秃秃的山,一眼看去,只见到黄黄的一片,再没有其他颜色。向父母问起缘由,原以为会听见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颜色,却见母亲面带可惜地说:“这座山叫铁峰山,原本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冷秋牵手
       浮生若梦
       不要荒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
       请尊重我的选择
       感恩——最可爱的人
       和“感动”牵手
       爱,在无言中贯穿古今
       落花飞尽,迷雾飞散
       足矣
       那晚的月儿真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保护自然环境
    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保护地球生态环境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保护水资源
    保护家园,我们的责任
    保护黄河,保护母亲!
    保护水资源
    妈妈,这次换我是你的保护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