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读书伴我成长

读书伴我成长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世上有许多味道很容易让人遗忘,但书的味道却难以让人忘怀,翻开书,浓郁的书香便在指上索绕。无需嗅,便已陶醉其中。  
   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爱上看书。可能由于那浓浓的墨香,又或许是那精美的图画,让我爱不释手。可那是多么肤浅的喜欢啊。  
   上了幼儿园后的每一个晚上,都是书陪伴着我进入梦乡。总是在“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天使战胜了恶魔”等的梦幻童话中渐渐入睡。  
   小学时,我阅读了各色的名著,譬如是《三国演义》、《水浒传》。书中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刻痕般的印象。谋略非凡的诸葛亮,乱世奸雄曹操,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英勇孝顺的武松等。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腹中墨水日渐增多。  
   四年级时,我成了名副其实的三国迷。某天夜晚,正当我沉醉于诸葛亮火烧连环船的精彩情节时,妈妈却命令我去睡觉。“母亲大人,您就让我……”“不行。”字字铿锵有力,母命难违。只好灰溜溜的去睡觉。“这才乖嘛。”妈妈边说边关灯。嘻嘻,你有张良计,我也有我的过墙梯。等你下了楼,我就开ot。我蹑手蹑脚地去开台灯,继续作战!  
   此时,妈妈却半路返航,悄悄推开房门走了进来。“你干嘛?”妈妈生气道。  
   此时,我已完全沉醉于书中,也道:“吾乃关羽,字云长。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妈妈可笑又可气,接道:“吾乃鲁肃,字子敬。为何汝仍不寐?”  
   我猛然惊醒,原来是妈妈……  
   升上初中,我对《三国演义》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黄昏的天空,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打在身上有种刺骨的冰凉,世界仿佛是灰暗的,唯有那鲜红的数字,才显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考场失利,脚像灌了铅,慢慢挪动都显得那么困难。可是当雨水打在脸上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谢谢你,帮我助跑
       端午节包粽子
       
       小学那些事
       童年·落幕
       沉醉于亲情的世界
       咱班的书呆子——young
       端午节
       我的天地(转载)
       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读书不分贵贱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古诗词伴我成长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文明礼仪伴我行
    读书的享受
    乐观伴我成长
    读书改变了我
    爱伴我成长
    青春健康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